“5毫升血”拿到了580万资助 高新区“5050计划”认定首批人才项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25 07:29   

人才不分国内国外,国内博士人才和海外学士人才,也可享受创业补助。去年6月,高新区(滨江)启动“5050计划”新政,前几天,第一批人才项目认定结果出炉,83名高层次人才入选,拟兑现创业启动资助资金合计2980万元。

第一个获得“5050计划”资助的国内博士,叫王军一,凭的是“基因检测”项目,拿到了580万奖励!

王博士的公司叫“和壹基因”,是一项可以从血液(5到10毫升)或其他体液中检测一个人的DNA是否有突变的技术,既可以诊断疾病,也可以用于疾病风险的预测。

王博士这次拿到的580万,80万是创业启动资助资金,500万对他项目前期融资的配套奖励。公司60%以上的费用,都投入到研发上去了,这580万,未来也将用于研发。

“‘5050计划’新政进一步凸显市场的主体作用,用市场化手段集聚专业化力量,不唯学历背景广纳人才,政府把关人才能力,市场评估项目绩效,分层次分阶段递进式扶持,加快了人才项目的落地。”高新区(滨江)人才办工作人员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宋桔丽 记者 周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