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相识多年闺蜜借钱不还 姑娘拿着微信聊天记录将她告上法庭
2016-05-25 07:23:53 杭州网

微信聊天记录可以作为证据吗?

何姑娘30岁,杭州人。这个月初,她带着一叠厚厚的资料来到上城区法院,说有人欠钱不还,自己要起诉。

何姑娘起诉的人姓马,女,35岁,在四季青做服装生意。两人相识很多年了,因为年龄相仿,又都爱打扮,关系处得相当不错,经常一起出去吃饭、逛街,有心事也会找对方倾吐。

去年5月,小马给何姑娘发微信,说自己要去进货,但资金周转有些问题,想先问她借3000块钱救急。

这是小马第一次开口借钱,何姑娘又正巧发了工资,便爽快地答应了,用支付宝给小马的账户转了3000元钱。

小马承诺一周后就还钱。

转眼一周过去,小马却压根没提还钱的事。何姑娘又等了几天,因为自己每月还要还车贷,忍不住发了条微信催讨:“亲爱的,钱明天下午前能还我吗?我要用了。”

几分钟后,小马回复,说店里出了点事,到下周三“百分百归还”。

可是到了约定的时间,小马仍然没有还钱。这一次,她自称是“有事在外地”,等回来后就还钱。

之后几个星期,她多次催讨,但小马每次总能找理由搪塞过去——手头紧,支付宝出了问题,银行账号被冻结……

这一拖就是大半年,到了年底,小马依旧没有还钱,何姑娘气急了。

“我的钱也是辛苦赚回来的,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何姑娘说,钱虽然不多,但小马这种态度,已经摧毁了两人之间的信任,现在她感觉自己就像个傻子,被人耍了。

何姑娘决定提起诉讼,并请了律师。

开庭前,法官也给小马打了电话,小马态度很好,说一定在开庭前把钱还清。然而,直到前天上午开庭,她既没还钱,也没出庭应诉。

庭上,何姑娘提交了两份证据——支付宝转账凭证和厚厚一叠微信聊天记录。从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到,小马很会说漂亮话,总是一口一个“亲爱的”“保证还钱”的承诺也不知说了多少次。

何姑娘说,自己一开始还以为小马是人忙事多给忘了,可这钱都拖了一年了,该说的话都说尽了,她已经对小马彻底绝望。

虽然小马缺席审理,但证据确凿充分,法官当庭宣判,让小马10日内归还何姑娘人民币3000元。

那么微信聊天记录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作为证据?

签约律师杨甜:浙江西湖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杭州市律师协会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业务方向为民商事法律事务,在诉讼方面擅长处理各类合同纠纷、建设工程、公司诉讼、房地产类、劳动争议类纠纷等。

答:关于民间借贷的问题现实生活中每个人几乎都会碰到,亲朋好友之间难免会有借款,根据《民法通则》第90条之规定,合法的民间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尚法 陈文静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镜头记录夜空星轨 ...
上海中环高架桥部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精彩“屠龙节”
舞台剧《火影忍者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喜迎G20峰会 200多名中外记者聚焦美丽杭州
·两大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齐聚杭州 莫言与克莱齐...
·终于等到你!新开河 新塘河重现碧波荡漾
·仓鼠引来1.5米菜花蛇 城管提醒:别养鼠类小 ...
·“首饰秀”换下“服装秀”2016年中国美院毕 ...
·国家级名中医肾病专家王永钧从医60周年亲口 ...
·戒指频频“咬手” 特勤消防成了剪戒指专业户
·你信了吗?炮制朋友圈奇葩“养生文”分几步走
·上海高架受损事故5名相关责任人员被刑拘
·25岁男子公交车上多次猥亵少女 还写猥亵日记

手工钩织罂粟花海 ...

哥斯达黎加火山喷 ...

第69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杨幂帅气摩登造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