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哥哥身患重病 嫂子选择放弃治疗 可以起诉嫂子吗
2016-05-11 06:52:32 杭州网

微友问:我哥哥去世了,事后医生告诉我们当时明明可以医治,但是嫂子选择了放弃治疗。医生之前就告知过,这个病很严重,不治的后果很严重。我哥本身患重病多年,完全是一个没有抵抗力的人,嫂子还是放弃了,而且也没有说明放弃治疗的原因。

现在人已去世,事后才知道去世的原因不在于本身的疾病,而是在于其他原因。请问这样的情况,可以起诉我嫂子吗?如果可以起诉,我们具体该怎么做?

签约律师李国:(北京炜衡(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擅长民商事纠纷、建设工程纠纷、企业法律顾问。)

答:生命健康权是公民的基本权利,是公民其他任何权利的基础,任何个人、组织都不得非法剥夺他人的生命健康权。

首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明确规定了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过失致人死亡罪等非法剥夺他人人生权的罪名,其保护人生权的目的显而易见。

其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九十八条规定:“公民享有生命健康权。”你嫂子虽然是你哥哥的合法妻子,但是生命健康权具有非常强专属性,其他任何人都无权剥夺,包括亲生父母、配偶、子女等。

第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十六条、第十七条的规定,被侵权人的亲属有权请求侵权人承担侵权责任。

综上,如果你真的怀疑你哥哥的死是非正常原因死亡的,可以带上相关的证据材料到公安部门报案。因为故意杀人罪是公诉案件,由公安机关查实案情、检察机关提起诉讼、法院进行审理。如果案件查证属实,你作为亲属,可以同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或者单独提起民事诉讼。

看点其他新闻:放晴!连晴5天!杭州明天起又要热到30℃左右

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今年9月开学 新校区定位很高

大运河遗产区有十件事千万不能做 违者最高罚100万元

胃痛久治不愈 问题出在心上

三个月抓来四五百个娃娃 杭州奶爸走心传授抓娃娃终极秘诀

本月底113个工程陆续完工 杭州交通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高峰 通讯员 陈文静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澳大利亚红土沙化 ...
“救命肺”6小时历...
人生璀璨如烟火
哈萨克斯坦庆祝反 ...
Angelababy鲜红写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湖南县长给杭州书记写信 为了来阿里寻一个农...
·杭州举行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第一批100个防汛 ...
·杭州地铁2号线庆菱路站至建国路站区间隧道贯通
·杭州4月城西城北最拥堵 下阶段交通将有好转
·杭州少男“命根子”扭转180度!专家提醒青春...
·助力G20 下沙500余名志愿者青春开跑
·杭州首个景观人行天桥庆新天桥5月底投入使用
·女子跟随“黑中介”看房 坠入地下室脊椎断裂
·“涉嫖死”细节:雷洋曾大呼救命 充满惊恐
·“右肾缺失”事件调查报告:右肾在 变形萎缩

加拿大遇史上最严 ...

渴望和平

孙燕姿晒照庆结婚5...

钟嘉欣宣布怀孕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