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今年9月开学 新校区定位很高
2016-05-11 06:50:30 杭州网

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今年9月开学 新校区定位很高

从余杭塘河看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 陈迈兴 摄

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今年9月开学 新校区定位很高

学军中学新校区教室 记者 葛亚琪 摄

校长陈萍:新校区定位很高,和西溪校区一样,都是省一级重高

两校区师资完全打通,教学进度、保送机会完全一样

今年9月,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将迎来第一届学子。新校区的定位非常高,学军中学陈萍校长说:“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不是分校,而是学军中学其中一个校区。和西溪校区一样,都是省一级重高,不是优高。

“两校区师资完全打通,大型校园活动、出国友好交流机会,甚至教学进度、保送和自主招生机会乃至毕业证书等都完全一样。对于想要报考学军的考生来说,学军紫金港校区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学校后续有很多切实可行的规划,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经历了516天的建设之后,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即将全部完工。9月1日,这里就将正式开学。150亩的总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让这里成为杭城最大的一级重高。学军中学作为杭城的知名高中,新校区自开建以来,一直关注度很高。

最近,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进校参观,想提前了解学校。近日,快报记者到校实地探访,看看学校建设进度,了解教室、宿舍等装修情况,向家长们深度展现这所高规格的新学校。

从优质小学、知名中学到一流高校

这里是城西教育新高地

与学军中学一路之隔,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正在紧张建设之中。2019年,浙大紫金港西区也将全部建设完成,到时将有2万多名学生和老师进校。目前,浙大的学生活动中心即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已经结顶,游泳池正在建设中……这些设施都将对外开放。

西湖区的教育一直深受杭城老百姓认可,教育水平相对较高,名校名师多。近年来,西湖区持续推进教育高水平的均衡发展,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自从浙江大学落户紫金港以来,周边名校陆续进驻,已成为杭城新的文教区。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已经非常成熟,保俶塔实验学校申花路校区、十五中教育集团西溪中学、翠苑中学文华校区等早已进驻。随着学军中学的落户,这一区块的最重要的一块拼图已经完成。学军中学将建起紫金港区块基础教育与一流大学的坚实桥梁。从优质小学、知名中学到一流高校,这里将形成一个完整的优质教育资源体系。

经济学中有一种说法,产业在空间上集中,将形成一定的集群优势和强大的向心力,使区域优势不断扩大。这就是“集聚效应”。就城西教育而言,优质教育资源进驻的集群优势将在未来几年内愈加明显。而且,这附近风景秀丽,宜居宜住,将来这里会成为更多家长的首选,成为一块教育高地。

看点其他新闻:

胃痛久治不愈 问题出在心上

31岁妈妈想生二胎,一查卵巢功能已经早衰

16岁男生遭遇“少男杀手”——睾丸扭转

遇到什么情况你必须停止运动?教你几招 关键时刻能保命

一个月看30万字 杭州这个二年级男生为啥这么牛

盆底疾病致90岁老人长期卧床 这种病女性产后都要当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澳大利亚红土沙化 ...
“救命肺”6小时历...
人生璀璨如烟火
哈萨克斯坦庆祝反 ...
Angelababy鲜红写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交警联合下沙高校举办“喜迎峰会 文明交...
·湖南县长给杭州书记写信 为了来阿里寻一个农...
·杭州举行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第一批100个防汛 ...
·杭州地铁2号线庆菱路站至建国路站区间隧道贯通
·杭州4月城西城北最拥堵 下阶段交通将有好转
·杭州少男“命根子”扭转180度!专家提醒青春...
·助力G20 下沙500余名志愿者青春开跑
·女子跟随“黑中介”看房 坠入地下室脊椎断裂
·“涉嫖死”细节:雷洋曾大呼救命 充满惊恐
·“右肾缺失”事件调查报告:右肾在 变形萎缩

加拿大遇史上最严 ...

渴望和平

孙燕姿晒照庆结婚5...

钟嘉欣宣布怀孕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