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月底113个工程陆续完工 本月起杭州交通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2016-05-11 07:53:23 杭州网

清明节小长假出游、多处道路施工、阴雨增多……上个月,杭城的交通压力依然不小。

根据杭州市交通拥堵指数监测平台昨天发布的数据,4月杭城交通拥堵情况不容乐观,全月20个工作日中,早晨严重拥堵持续时间超过2小时,一共有5天,晚上有3天。

本月,随着部分项目完工退场,市区道路通行会更顺畅,再加上5月初机场快速路、通城快速路、东湖快速路开通,预计下阶段的杭州交通将有所好转。

早晨“拖堂”更明显

日均严重拥堵时间有2个小时

4月份有20个工作日,日均严重拥堵时间为2小时5分钟,其中,早晨为1小时15分钟,晚上为50分钟。

相比之下,早晨“拖堂”情况更明显,拥堵时间更长,20个工作日中,早晨严重拥堵持续时间,超过2小时的天数有5天,晚上超过2小时的天数有3天。

4月1日是清明放假前一天,受节前返乡高峰影响,日严重拥堵时间达5小时35分钟,特别是下午,从14:45开始进入严重拥堵,持续到19:15方开始回落,是4月最堵日。

从各片区情况看,早高峰城北片区最堵,早高峰平均拥堵指数8.1(严重拥堵),比3月份还堵。晚高峰城西片区最堵,晚高峰平均拥堵指数7.1(中度拥堵),比3月份稍微缓和了一点。

早高峰十大拥堵道路

80%都集中在城西、城北区域

早、晚高峰哪些路段最堵?怎么避开这些“闹心”的路段呢?

据交研中心统计,快速路网早、晚高峰拥堵指数均值分别为7.3、5.0,主次干路早、晚高峰拥堵指数均值分别为6.8、6.4。从这组数据不难看出,早晨快速路拥堵相对严重,晚上则是地面路相对更紧张。

在早高峰十大拥堵地面道路中,有80%的道路都集中在城西、城北区域,其中文二路最堵;晚高峰则是教工路最堵,除了城西北进出城通道外,景区周边的北山路、南山路、灵溪隧道晚高峰拥堵也较为突出。

如果早上上班路程不长,可以看看实时路况,选择一些畅通的地面道路再走,可能速度更快。像之江路、复兴路、中河路等地面道路一般车速较高,相对较为畅通。

多个工程完工、几条快速路网开通

本月杭州交通会有所好转

这个月“堵情”会不会加重?交研中心带来了一个好消息,预计下阶段的杭州交通将有所好转。

截至4月底,杭州累计已完工整治项目205个(其中4月份完工121个),5月底还有113个项目即将完工, 市区道路通行条件将逐步恢复或改善。

除了工程完工,本月初,机场快速路、通城快速路(机场公路-九堡大桥段)、东湖快速路(德胜高架路-外翁线段)开通了,市区去机场有了多种选择,市区走三桥到机场,最快只要15分钟。此外,临平、下沙、萧山三大副城之间也多了一条便捷通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澳大利亚红土沙化 ...
“救命肺”6小时历...
人生璀璨如烟火
哈萨克斯坦庆祝反 ...
Angelababy鲜红写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湖南县长给杭州书记写信 为了来阿里寻一个农...
·杭州举行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第一批100个防汛 ...
·杭州地铁2号线庆菱路站至建国路站区间隧道贯通
·杭州4月城西城北最拥堵 下阶段交通将有好转
·杭州少男“命根子”扭转180度!专家提醒青春...
·助力G20 下沙500余名志愿者青春开跑
·杭州首个景观人行天桥庆新天桥5月底投入使用
·福建泰宁泥石流:已发现35名遇难者 仍有1人失联
·更换身份证被要求证明“我是我” 因长相已变
·幼儿园请专家开讲座 家长逛厨房发现过期食品...

加拿大遇史上最严 ...

渴望和平

孙燕姿晒照庆结婚5...

钟嘉欣宣布怀孕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