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晴!连晴5天!杭州明天起又要热到30℃左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11 06:57   

放晴!连晴5天!杭州明天起又要热到30℃左右

雨暂歇,天放晴。 快拍小友 里尔 摄(照片选自快拍快拍网·快拍天气频道)

前晚开始,又是一夜汹涌的大雨,大到甚至让人觉得原本天气预报里说的“周二开始雨止”要泡汤了。但是,昨天上午开始,雨真的停了。虽然没有出太阳,但是感觉天色一点点亮起来,原本湿漉漉的地面也一点点干了,确实是要转晴的样子。

是的,终于要晴了。从今天开始一直到周日白天,都是多云或晴的天气。因为要到周日傍晚前后开始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所以满打满算,差不多会有5个大晴天。对于这个多雨的春天来说,这实在是太难得了。

趁着这几天的阳光,杭州市气象台建议,大家可以做一点换季的准备。积压下来的厚衣服洗洗干净收起来,轻薄的夏日裙衫一件件挂出来。按照时节来说,接下去就算再冷,披一件牛仔衣之类的外套,应该也能抵挡过去了。

当然,阳光好,也就意味着气温又要开始飙升。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5℃,明天就会升到31℃。接下去一直到周日,每天的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

春天过到尾巴上,杭州经常会有这样忽然热起来的时候。5月1日,最高气温飙升到了31.6℃,是2000年以来最热的5月1日(2000年—2015年,每年5月1日的最高气温都没有超过30℃);紧接着5月6日,最高气温又升到了32.5℃。但是那只是短暂的一阵热,就好像季节一次次地向夏天发起冲击,却始终还差一点火候。

不过,也就是在这样一次次的冲击下,夏天越来越接近。按照气象上的标准,必须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季才算真正来临。不知道接下去5天连晴,能不能热到入夏的标准?说不定哪一天,气象部门就会宣布:夏天开始啦!

看点其他新闻: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今年9月开学 新校区定位很高

大运河遗产区有十件事千万不能做 违者最高罚100万元

胃痛久治不愈 问题出在心上

三个月抓来四五百个娃娃 杭州奶爸走心传授抓娃娃终极秘诀

本月底113个工程陆续完工 杭州交通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刘云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从今天开始一直到周日白天,杭州都是多云或晴的天气。因为要到周日傍晚前后开始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所以满打满算,差不多会有5个大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