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一场大火,老太太失去了自己的年龄 民警倒查30年 帮她找回“青春”
2016-05-11 06:32:22 杭州网

    吴老太太怎么也没想到,自己那个几乎“死无对证”的年龄,居然可以找回来。从此,她终于可以正常享受她这个年纪应该享受到的惠老措施了。

    大火烧掉了证明材料

    老人无法享受应有优待

    吴老太太是桐庐县江南镇徐畈村村民,几年前,她就到派出所找过民警,说自己身份证年龄与实际年龄有出入。派出所依照相关规定,要求老人家出具相关证明,才能办理年龄变更手续。

    可是,再早几年,吴老太太家发生了一场大火,能证明她年龄的材料都被烧毁。起初,家里人也没太在意,直到近几年,桐庐县老年人优待制度日益健全,养老事业被纳入政府工作重要议程,家里人这才反应过来,年龄问题对老人家的影响还挺大,那些惠老措施她都无法正常享受,连村里举办的老年活动都不能参加。

    今年4月中旬,吴老太太在家人的陪同下,再次来到江南派出所,户籍民警戴军涛接待了老人。

    由于年代久远,相关证明材料又缺失,戴军涛一面告知吴老太太相关法律法规,一面着手调查吴老太太的相关情况。

    发现疑点,倒查30年

    民警异地找回老人年龄

    戴军涛当天便赶到徐畈村调查,发现吴老太太有一位同母异父的弟弟,令人惊讶的是,弟弟的登记年龄居然比姐姐还大。

    “这说明身份信息的确不对,但仅凭这一点,不能作为公安机关更改身份信息的依据。”戴军涛和县公安局行政许可科同事认真分析后发现,1997年以前,桐庐县身份信息登记工作由村委会计手工操作,存在笔误可能。

    然而,江南镇政府和徐畈村村委都已找不到相关原始资料。戴军涛又找到吴老太太。

    吴老太太说自己出生于1941年12月,年轻时曾嫁到原富阳县东图乡某农村,后因故回到桐庐,当时东图乡还开了相关证明给原桐庐县深澳乡。

    随后,戴军涛前往富阳,找到了吴老太太的大儿子。大儿子出生于1962年,今年54岁。可按照吴老太太目前登记的出生日期1948年,相当于她14岁就剩下了大儿子。而几位亲属反映,大儿子出生时,吴老太太应该是22岁左右。

    4月下旬,戴军涛再次前往富阳,走访了吴老太太曾经生活过的乡镇,终于找到了一份30年前的户口登记表。尽管年代久远,但登记表上清晰记载了吴老太太的出生日期:1941年12月24日。

    近日,更正后的新户口本交到了吴老太太手里,多年的心事终于化解开了。前天,吴老太太带着锦旗,亲自来到江南派出所,感谢戴军涛这位细心负责的好民警。

看点其他新闻:放晴!连晴5天!杭州明天起又要热到30℃左右

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今年9月开学 新校区定位很高

大运河遗产区有十件事千万不能做 违者最高罚100万元

胃痛久治不愈 问题出在心上

三个月抓来四五百个娃娃 杭州奶爸走心传授抓娃娃终极秘诀

本月底113个工程陆续完工 杭州交通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新宇 费环超 记者 钟韡    编辑:汪浩    
     图库
澳大利亚红土沙化 ...
“救命肺”6小时历...
人生璀璨如烟火
哈萨克斯坦庆祝反 ...
Angelababy鲜红写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湖南县长给杭州书记写信 为了来阿里寻一个农...
·杭州举行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第一批100个防汛 ...
·杭州地铁2号线庆菱路站至建国路站区间隧道贯通
·杭州4月城西城北最拥堵 下阶段交通将有好转
·杭州少男“命根子”扭转180度!专家提醒青春...
·助力G20 下沙500余名志愿者青春开跑
·杭州首个景观人行天桥庆新天桥5月底投入使用
·女子跟随“黑中介”看房 坠入地下室脊椎断裂
·“涉嫖死”细节:雷洋曾大呼救命 充满惊恐
·“右肾缺失”事件调查报告:右肾在 变形萎缩

加拿大遇史上最严 ...

渴望和平

孙燕姿晒照庆结婚5...

钟嘉欣宣布怀孕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