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业主经常谩骂 导致员工精神崩溃纷纷离职?
2016-04-15 07:19:46 杭州网

 

    地下车库成了建筑垃圾堆放场

 
 

    小区大门道闸高高竖起,任何车辆随意进出小区。

    小区物业突然贴了个说走就走的公告

    昨天,有网友给快报《新市井故事》爆料:萧山嘉丰公馆,物业4月12日才在单元楼贴出了公告,4月13日就要撤出小区,这冷不防地说不干就不干了,业主们有点接受不了……

    昨天小区只有一个保安执勤

    嘉丰公馆在萧然西路和南秀路交叉口,共4幢楼房,都是高层,商住两用,2012年底交付,共393户,入住率有一半,从外观看,还是个簇簇新的小区。

    不过进入小区,就能发现一些不同:小区大门道闸竖着,任何车辆自由出入,地下车库通道被铁链拦起来了,汽车进出不了;还有两辆小轿车,各挡着地下车库一个通道和小区大门一个机动车道;物业办公室没人值班,电脑等办公设备已经没有了,小区中央的景观池早就见底,整个小区只有一个保安在值班……

    在单元门口,我见到了那张物业贴的公告——

    嘉丰新筑(就是嘉丰公馆,记者注)全体业主:

    嘉丰新筑自2016年初起,业主们因我物业管理处无法解决的停车矛盾,而指责我物业不作为,并作出了许多违法、粗暴的行为。

    一、在各单元张贴通知,倡议业主统一不交物业费;二、多次暴力毁坏、私拆小区道闸杆,利用进口取卡抬杠出去,不归还停车卡,拒交停车费,并将车辆在小区绿化带中乱停放,损坏绿化;三、常性无故谩骂我物业工作人员,导致某些员工精神崩溃,纷纷辞职;四、为一些小事,在物业办公室大吵大闹,并故意毁坏办公设施。

    按照《物业服务协议》约定,2016年度的物业服务费必须在3月底前缴清,我物业工作人员多次催缴,但业主都抱团拒缴物业费,这种现象已严重影响我物业管理处正常运作,已没有资金支付水电费、人员工资、垃圾清运费等各项费用。

    因此我物业公司决定,自2016年4月13日起,撤出嘉丰新筑的物业管理工作。希望业主们能找到一个理想的物业公司。

    落款:久安物业嘉丰管理处。时间:2016年4月12日。

    昨天在小区里唯一执勤的保安王师傅说,通知里面的事情,都是有的。

    “就是停车引起的。我们一个看监控的同事,来这儿做两年了吧,业主们在路面乱停车,他监控里看到肯定要去管,结果业主就骂他。其实这跟他也没关系,但业主骂得狠了,他吃不消,两个多星期前,辞职了。”

    王师傅还说,原本地面停车也要收费的,2小时内免费,2-12个小时5元,以后每12个小时增加5元,上不封顶。但从4月份开始,他们就一律抬杠放行,不收费了。“如果道闸放下来,业主会想办法抬起来,要么撞掉。现在我们连岗亭里的电脑都搬走了,谁来小区停都可以,不过只能停地面。”

     地下车位价格暴涨

    业主有些接受不了

    业主顾阿姨也说,导致物业撤出的矛盾是停车问题。她2014年底入住小区,买房前,还专门去问过物业,当时地下车库的车位售价10万元一个。“当时还没有开始卖,我觉得这个价格还可以接受,就跟物业说,开卖了跟我们说一下,我要买的。后来物业给我们打电话说,一个车位要20万元,那我们接受不了。”

    顾阿姨说,基本没看到有业主买地下车位的,后来物业又开放地下车库租赁,每月租金550元,这个价格也是让他们咋舌。业主们只能在周边道路上违停,或者争抢小区地面仅有的40个车位。“矛盾就多起来了,今年物业又说车位不租了,卖15万一个,又把地下车库拦起来不让停了,这不是出尔反尔吗?”

    我又问了几位业主,基本上说的跟顾阿姨一样,都表示对车库价格暴涨的事情接受不了。

    业主还说,物业贴在单元门口的告示,并不客观,有些可能夸大其词了,小区大部分业主还是理性的。

     今年只有6户人家缴了物业费

    因为物业已经撤离小区,我电话联系到了嘉丰公馆久安物业的负责人朱永明。他不愿多讲:“这件事情已经说不好了,到时候再说吧。”

    嘉丰公馆所在联丰社区蔡书记说:“关于地下车库价格,周边的小区有高有低,萧山最贵的超过30万,附近安置房也要10万左右,我们确实不好说什么。但这个事情上,业主和物业肯定都有错的。久安物业是先缴物业费再服务,他们算了一下,到现在,2016年的物业费只有6户人家缴了,这让物业怎么办?但物业公司嘛,也应该积极主动解决问题,不应该就这样一走了之,说是因为工作人员被业主骂导致精神崩溃,稍微夸张了点。”

    蜀山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4月13日晚上,由街道牵头,社区、开发商、物业和业主代表开了个座谈会,约定物业4月15日撤出小区,之后物业管理的问题,由业主和久安物业自行协商。目前的物业费,截止到4月15日,由物业负责收取。

    业主经常谩骂,导致物业员工精神崩溃纷纷离职,这样的情况是否属实?昨天没有得到物业的正面回应。但作为服务行业,这些年物业都受过哪些“委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昨天采访了几家物业公司,作了个简单梳理。

    停车

    新华园绿城物业的洪经理说:“停车问题几乎是每个小区都会遇到的,我们也是本着能停就停的原则,比如有时候有些业主,或者业主的朋友,临时来停车,位置不太好,小区大门什么的都会停,我们保安肯定要上去劝一劝,他们说说是马上就走,可是不知道会造成别人的麻烦,保安一劝不听还是小事,有些就开口骂了,什么难听的话都讲得出来。”

    洪经理说,遇到这种情况,他们都会让保安耐心处理,不能和业主起冲突,事后再对保安进行安慰和开解。

     缴物业费

    国都公寓华太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有一些缴物业费的“老大难”业主,甚至有欠十几个季度不缴物业费或水费的,理由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比如隔壁装修有声音,也会成为不缴物业费的理由。我们只能一次次上门去劝,去和隔壁邻居调解。春节前有位40多岁大姐,在这里工作半年了,就因为去催缴物业费时被业主骂了,都骂哭了,不做了。我们想这样年纪的人,应该心理素质还好的,不会像小姑娘那样,可想而知业主骂得有多狠。”

     维修

    国都公寓华太物业工作人员还说,比如修电梯,年代久的公寓,电梯确实常有问题,物业其实也在积极联系的,但有些问题不能马上解决,这也会导致业主把气撒在物业身上。

    新华园绿城物业洪经理也说,其实很多业主不知道,有些维修不是物业能解决的,需要联系开发商或其他部门。而且约定的时间、维修的方式和结果,有时候让业主不满意了,业主也会把气往物业这里撒。

     东西丢失

    水印康庭高盛物业傅经理说:“有业主趁天气好在天台晒蚕丝被,回来晚了,去收的时候发现被子不见了,其实是被邻居捡回去保管了,邻居第二天就还给他了。但当晚他不知道,直接找物业发了一通脾气,第二天拿到被子也没通知我们,我们还不好说什么。”

    吃冤枉

    万家花城滨江物业的于主任说,碰到有些事情,物业真是吃了冤枉也只能无奈摇摇头。

    “比如有业主老酒喝多了,骑电瓶车在小区摔了一跤,事后找到物业,说路面不平导致他摔跤,然后酒喝多了他就不管不顾了,一直骂一直骂,我们也只能受着。或者说,因为出小区,前面车子调了个头,影响到他正常驾驶了,他也会回过头到物业这里发一通火,说物业多开几个口子就好了,其实说不定有时候,他出去也是这么调头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摄影 葛亚琪    编辑:叶海涵    
     图库
美翻了!茶马古道 ...
浙江省最大林光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当无人机抢了快递 ...
姚晨暖春时尚街拍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机场高速4月底通车 往返市区收费最少20元
·新晋网红阿拉斯加犬今天终于找到主人了
·杭州5个停车场将投入使用 都在黄金地段
·浙江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 便民利民措施获群众...
·杭州有这辆新型电动保洁车 环卫工人可以松口...
·2016年浙江省环保开启“最严执法”模式
·爆冷!国象联赛杭州队小将顾天璐力克豪门外援
·男子发现豪车司机是美女 为再看清楚点发生擦挂
·揭秘“友谊的小船”漫画原作者:宅男 大学退学
·网友发视频“峨眉山猴子抢手机” 被指自己导...

25岁女子辞职环游 ...

悉尼"幸运房屋"地 ...

孙俪华贵造型登新 ...

杨乐乐晒小沐沐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