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对面的车远光灯太亮了 前晚乔司一辆车掉进河
2016-04-15 07:00:25 杭州网

    

    沉在水里的车大灯还亮着,雨刮器还在摇动。 王峰 摄

    对面来车开着远光灯,距离约30米时眼睛已经很难睁开。 记者 董吕平 摄    

    前晚余杭乔司一辆轿车掉进河里 好几个过路司机马上停车下水救人

    前晚8:20,余杭乔司永西村六组村道口,一辆浙C牌照丰田卡罗拉轿车掉进了河里,河水哗啦哗啦声音很响,一会儿就淹没了几乎整个车身,这时车灯还亮着,雨刮器摇来摆去。

    附近服装厂上班的洪师傅刚好骑电瓶车路过,看到车子沉在水里,赶紧停车,大喊两声,有没有人?车里没有反应。天色很暗,附近又没人家,洪师傅担心有人困在车里,可他又不会游泳,就赶紧跑到路上拦车叫人。

    “我拦了一辆车,司机真好,下水去了,河水还是蛮深的,估计有一米五左右吧,都漫过这个司机脖子了。”救人司机下水的时候,洪师傅也忙着捡石头,砸车窗,河里的救人司机也拿起石头砸车窗,后车窗砸开了,前车窗怎么都砸不开。

    看到有车掉进河里,一些过路车停下来,又有水性好的司机陆续下车下水,帮忙救人。

    小伙子说,远光灯太亮了,我想拦住逼停他

    河里岸上正忙着救人时,一个浑身湿透的小伙子急匆匆跑了过来。

    小伙子戴着眼镜,蛮斯文的样子,上身长袖衬衫,下身西裤,脚上一双黑皮鞋,冲到人群中大喊:“大家别忙了,里面没人,就我一个!我人在这里呢,没事没事!”小伙子浑身湿透,冻得瑟瑟发抖,连牙齿也在咯咯“打架”。

    小伙子说他姓陈,温州人,是卡罗拉车主,车子是2008年买的。

    车是怎么冲到河里的?

    小陈说,当时他从永玄路拐到这条村道后,对面开过来一辆车,开着远光灯。

    “我戴眼镜嘛,照得我什么都看不到,我就变换灯光啊,让对方关掉远光灯,结果没反应,这条村道骑电瓶车的人很多,开个远光灯很不道德啊。”

    眼看对方开过来了,灯光照得小陈睁不开眼,他突然想让对方停下来。

    “我想在他开过来的时候,一把方向拦住逼停他,没想到他车速很快,我方向打过来的时候,他居然从我边上开走了,我反倒来不及了,刚好冲到边上的河里去了。”

    小陈说,幸好在车子往河里冲过去的时候,他反应比较快,从车里跳出来了,车子掉进河里之后,他想起手机还在车上,看到河水不深,就下河把手机拿了上来,所以衣服也都湿了。

    有人起疑心,小陈开车8年,也不是新手,为什么方向打得这么急?为什么要冒着危险逼停对面开来的车?会不会是喝了酒?

    小陈说他没喝酒。

    交警赶到后叫来吊车,把小陈的车打捞起来。具体事故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中。

    记者实地体验:远光灯实在太亮了

    昨晚7点多,我来到事发的村道口。

    这条村道宽至少6米,地上铺了水泥,虽然路面不算太平,但车辆通行还算比较顺畅。村道两旁是树林,而在事发地点旁边刚好有个路灯,虽然路灯相距较远,但视线应该也不算太差。

    村道并不长,但是通往主干路永玄路与南永线的必经之路,村道口往北可以通往世纪大道西路,直接通往临平,往南拐便是乔司地铁站。

    村里家家开了服装厂,晚上经常要加班,而且下班刚好都是在8点左右,相对来讲,不管白天还是晚上,这条村道车流量、人流量都比较大。“货车、轿车就不用说了,还有打工者骑的电瓶车、做生意的三轮车,有些路过的人,全都是走这条路。”在村里上班的人说。

    昨晚我在事故现场发现,村道上车多、人多,本来就比较拥挤,但很多都不按“规矩”通行,尤其是电瓶车、三轮车,根本不管靠右行驶,甚至是见缝插针,只要有缝隙,直接加速挤进去。

    村道上电瓶车和三轮车较多,晚上视线不好,我发现,驶过的汽车几乎都开远光灯。昨晚8点左右,我站在当晚小陈开车的同方向,看到对向开过来的汽车中,几乎一大半都开着远光灯。

    对面的车子开过来,远光灯从一个球状开始扩散,车速越快,扩散速度越快,距离我300米时,我眼睛已经很难受了,距离50米左右时,几乎无法睁眼看路,只能停在原地,或者躲到一旁避开。

    远光灯实在太亮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王峰    编辑:叶海涵    
     图库
美翻了!茶马古道 ...
浙江省最大林光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当无人机抢了快递 ...
姚晨暖春时尚街拍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机场高速4月底通车 往返市区收费最少20元
·新晋网红阿拉斯加犬今天终于找到主人了
·杭州5个停车场将投入使用 都在黄金地段
·浙江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 便民利民措施获群众...
·杭州有这辆新型电动保洁车 环卫工人可以松口...
·2016年浙江省环保开启“最严执法”模式
·爆冷!国象联赛杭州队小将顾天璐力克豪门外援
·网友发视频“峨眉山猴子抢手机” 被指自己导...
·昆明城管与商户起冲突致11人受伤 警方介入调查
·西安体院千人围堵"小偷"续:醉酒男被误当小偷

25岁女子辞职环游 ...

悉尼"幸运房屋"地 ...

孙俪华贵造型登新 ...

杨乐乐晒小沐沐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