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黑市:几分钟能买千条银行卡信息,密码几乎全对!杭州已有人中招!
2016-04-14 18:44:57 杭州网

近日,央视曝光银行卡信息买卖黑市:5分钟内买到上千条信息,密码几乎全对。受害者说:卡在身上,钱莫名其妙地被转走了。而杭州的任女士也有类似的遭遇。

卡在身边,15万元不翼而飞

2015年10月22日晚上11点左右,任女士和朋友去吃夜宵,走到半路时,她突然收到了一条银行发来的短信,显示其储蓄卡正在转账5万元,需要验证码。 当时,任女士觉得有点奇怪,但是也没有在意,以为是系统错误。

随后,她又收到一条类似的短信,任女士感觉不对,立刻打电话给银行客服,客服录入了任女士的相关信息,并且把这张卡暂时冻结。但是回头一看,本来有20万元的卡里已经分三次被转走了15万元。

报警之后,任女士去这家银行的杭州分行反映了情况,但是银行方面没有正面回复。后来,相关负责人致电任女士,表示他们正在配合警方进行调查,不过责任不在他们,不会主动进行赔偿。随后,任女士将这家银行起诉到法院,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律师:可以要求银行赔偿

浙江省(杭州市)反欺诈中心教导员王海燕表示,一般的储蓄卡盗刷肯定是有前兆的,类似王女士这种情况,“很可能是收到了含有木马病毒的短信,或者是微信里有网址链接的”,点击不明链接之后,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的相关信息就会被盗取。银行卡一旦被盗刷,建议事主第一时间去所在城市的银行营业网点迅速存款,“证明这张卡在你手上,保留一些证据,再跟银行进行交涉”。

如果您在杭州遭遇诈骗,可以拨打反诈中心电话:81234567。

凌斌律师表示:“如果你有证据证明密码没有泄露,卡片也没有外借,可以起诉要求银行赔偿,银行不赔偿只能起诉,等待法院判决。”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图库
美翻了!茶马古道 ...
浙江省最大林光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当无人机抢了快递 ...
姚晨暖春时尚街拍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5个停车场共1653个停车位将投入使用 都 ...
·浙江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 便民利民措施获群众...
·杭州有这辆新型电动保洁车 环卫工人可以松口...
·2016年浙江省环保开启“最严执法”模式
·爆冷!国象联赛杭州队小将顾天璐力克豪门外援
·西湖区全面铺开美丽乡村环境整治
·明天,带上“杭州旅游护照”去约惠春天吧!
·昆明城管与商户起冲突致11人受伤 警方介入调查
·西安体院千人围堵"小偷"续:醉酒男被误当小偷
·玛莎拉蒂上被恶意刻字 车身上写“贱人”(图)

25岁女子辞职环游 ...

悉尼"幸运房屋"地 ...

孙俪华贵造型登新 ...

杨乐乐晒小沐沐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