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起杭城将迎来新一轮降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14 08:18   

昨天上午,云带逐渐移出杭城,下午起太阳出来露脸,气温进一步上升,今天最高温度达到25℃,平均相对湿度70%。

然而晴天的小船说翻就翻,据杭州市气象局预报:今天傍晚起阵雨又将降临杭城,此波降水将断断续续延续到本周六。受冷空气和低涡影响,周六降水强度较大,中雨量级,短暂歇息后18日又有一轮雨水。

今年4月上旬的南方,雨水严重超量“投放”。全省平均累计降水量较往年偏多近1倍,杭州周边的安吉、嘉善、德清等地累积雨量均打破历史同期极值,降水偏多导致多条江河水位超限。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樊利强称,3月中下旬以来至今,江南南部、华南地区已经发生3次较大的强对流天气过程,较常年同期偏多3-5成。

在雨水偏多的情况下,大家需要格外关注强降水带来的山洪、泥石流以及地质灾害风险,同时关注中小河流水位上涨可能引发的洪水以及城市内涝、农田渍涝等灾害的发生。

 

推荐阅读:

看仔细了!杭州交警公布首批37个严管点

不看不知道 西湖边偷钓者你胆子太大了

当心!手足口病进入流行高峰 发病水平高于去年

杭州地铁新进展:5号线已开工12个车站

杭州楼市成交降温明显 二手房连续4周签约下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庞菁涵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