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感动!四川籍男子在杭州捐献器官救4人
2015-09-22 06:57:52 杭州网

    本报杭州9月21日讯  7年前一家人在汶川地震受灾,房屋尽毁,来自全国各地的大爱让一家人度过了难关,而今他在人生的最后时刻,义捐器官回馈社会。他叫余平俊,9月21日10时42分,浙医二院的手术室里,余平俊的生命定格在了这一刻。但他捐献的心、肝和双肾,将为4名病人点燃生命希望。

    今年46岁的余平俊是四川汶川人。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余平俊的家受灾严重,房屋倒塌毁坏。一家人的吃喝,全靠社会各界的捐助,一家人深深感受到了社会大爱。后来,余平俊外出打工。天有不测风云,今年8月,余平俊在安徽某工地上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工友将他送到了黄山当地医院,后又几度转院,来到杭州的浙医二院。尽管医护人员几经努力,可惜回天乏术,余平俊再也没能醒来。

    家人抱着最好的希望,也做了最坏的打算。面对已陷入脑死亡的余平俊,家人们悲痛万分。但想到一家人地震后曾经得到过的无私帮助,他们忍着悲痛联系了红十字会,并决定捐献余平俊的器官,将感恩延续下去,将大爱传递给别人。

    上午,余平俊的家人噙着眼泪,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一项项打上了勾,签字按下手印。4台移植手术当天上午也在浙医二院同步进行。

    余平俊的生命虽已终止,但饱受病痛折磨多年的4名受捐者,因为他和家人的大爱选择而重获新生。据悉,这是我省第389例人体器官捐献。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吟 通讯员 王鹏程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冰川湖景色绝美如仙境
外国网友晒奇葩双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首都华盛顿
群星闪耀第24届金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标准化论坛第一次走进杭州 落地中国计量学院
·无车日杭州送出1000张免费地铁票
·杭州出租车改革收到183条建议 规范专车成焦点
·杭州市区第45期经济适用房9月26日起开选
·余杭区百名职业技能带头人集中“充电”
·杭州57家企业上质监“黑名单” 眼镜、服装企...
·美院民艺馆开馆 杭州又多了个“文艺地”
·青岛外籍小伙88辆自行车队迎娶新娘 回头率100%
·离职协警多次盗窃派出所宿舍 终被警察逮个正着
·学生流鼻血疑因塑胶跑道所致 校方铲除原地复课

一周看天下

美军“大狗”与士 ...

李小璐全新大片曝 ...

Angelababy古装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