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就爱你! 被医生叔叔怀抱安抚爆红网络的小萝莉昨天出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2 06:58   

小萝莉爸爸的独白感动了许多人

还有许多女网友戏称想嫁给爱心满满的石医生

石医生昨郑重回复——谢谢!我已婚 孩子都6岁了

小萝莉爸爸的真情独白

小萝莉爸爸的真情独白

被医生叔叔怀抱安抚爆红网络的杭州小萝莉出院 

昨天是9月21日,寓意“就爱你”。有一位爸爸用他特殊的表白方式——一张写给都市快报读者以及全天下父母的爱的小纸条,表达他对三天来收到全社会关爱的感激,以及对“就爱你”的理解。

这位爸爸,就是最近爆红网络的浙大儿院患儿小萝莉的父亲。

小萝莉前两天在浙大儿院做心脏手术,进入手术室后,害怕得哭了,医生叔叔石卓在手术室将孩子轻抱怀里安慰,暖心画面被麻醉师拍下了(详见本报9月20日A03版《这两天这组温馨照片刷爆朋友圈 连赵薇也在转!快报记者为你细细还原感人一刻》)。

小萝莉的爸爸说,这张纸条是给这个温暖的故事画上一个圆满句号,也是给孩子最好的爱的教育。

小萝莉爸爸说,医生真的很伟大

值得做一辈子朋友

昨天上午10点,在浙大儿院住院部10楼走廊的尽头,身材瘦小的小萝莉的爸爸,不停地来回踱步,神情焦虑。他的孩子正在做心脏超声复查。

接近11点的时候,孩子复查回来了。心超显示,一切良好。心胸外科李建华主任对小萝莉的爸爸说,孩子可以出院了,今后和健康的孩子一样。

小萝莉的爸妈眼圈瞬时红了。这几天,他们承受了太多压力,有对手术的担忧,还有突然爆红网络的心理起伏。

病房里的气氛也变得活泼而温馨。

孩子在沙发上调皮地爬来爬去,真人版大眼睛比照片上更萌。爸爸用责备爱怜的口气,叮嘱女儿吃鸭舌头慢慢吃,女儿冲他做了一个鬼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夫妻俩聊起了这次意外爆红网络的感受,我记录下这段内心独白,或许您看了也有感触——

我女儿2岁零9个月了,一出生就有先天性心脏病,因此长得比一般的孩子要瘦小,她的身体一直是我们的牵挂。做父母的,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首先希望的就是她健康。

孩子的病,我们之前一直小心翼翼地瞒着,不让亲戚朋友知道。说实话,女孩子长大要恋爱的,还有很远很远的路,这些,我想很多爸爸妈妈都能懂我们的苦心。

这次因为手术的事情突然爆红网络了,孩子的照片很多人都看到了,除了对孩子手术的放心和对医生的感动,起初我也有过担心。后来,我想,孩子是生活在社会里的,突然收获到这么多大家的爱,对我自己、我们家也是一个触动。

比如,我原本对医生是没有感觉的,以为医院是冷冰冰的,医生也不过是一种职业而已,这次石卓医生像父亲一样在手术室里安抚我孩子,安慰她不要害怕,说实话,我是没有想到的,之前也完全不认识石医生。其实用言语已经表达不了我的感激之情了。我觉得医生真的很好,很伟大,愿和他们做一辈子的朋友。

我以前还以为,家长都只关注自己的孩子,可是这几天我的病房里,很多病友来看我们,关心我们。

还有,在网络上,我的女儿,好像成为很多人共同的孩子。

我也试着让女儿接受这件事情,我昨天把照片给她看。女儿开心地指着照片说,“这是我,这是医生叔叔。”我想,给孩子买小鱼等小动物,教育她要有爱心,或许远没有这件发生在她自己身上的事情更有爱的意义,影响并鼓励着她今后的人生。

刚才浙大儿院的医生告诉我,我的女儿和健康孩子一样了。我想,我的女儿,她今后的人生终于圆满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姝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是9月21日,寓意“就爱你”。有一位爸爸用他特殊的表白方式——一张写给都市快报读者以及全天下父母的爱的小纸条,表达他对三天来收到全社会关爱的感激,以及对“就爱你”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