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父亲突发脑溢血不幸英年早逝 家属含泪捐出逝者器官
2015-09-22 06:28:22 杭州网

    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但当施与者是全国各地素不相识的人时,这种感恩又该怎么做呢?昨天,来自四川汶川县水磨镇的余平俊一家,用一种特殊形式表达了这种感恩。

    七年前,他们的家被地震震没了。七年后,作为一家顶梁柱的余平俊突发脑溢血,失去了救治的机会。只剩下孤儿寡母的家庭,毅然选择了捐献器官的方式,感谢所有曾帮助过他们重建家园的人。

    昨天,46岁的余平俊捐献出了心、肝、肾,帮助四名处于濒死边缘的患者重获新生。

    吃完早餐,父亲突发脑溢血

    老吴,余平俊的工友兼老乡,过去几年里,他们俩常搭档到全国各地的工地去干活。一个多月前,杭州到黄山的高铁建隧道需要工人,老吴先到,看还缺人,就叫来了余平俊。

    “身体很壮实的,连感冒都很少有,真的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昨天上午,余平俊被推进了手术室,捐献器官,老吴陪着余平俊的妻子和女儿在手术室外,惋惜不已。

    9月11日早晨7点半,老吴和余平俊照常吃早饭。这个工地,他们刚做了一个月,如果一切顺利,能领到5500元的工资。余平俊是家里经济支柱,每次领到工资,大部分都寄回家。

    事情发生得很突然,吃完早饭后,余平俊就说头晕,想躺一下,结果趟下又起来,并开始呕吐,说话也不清楚了,老吴和工友马上将余平俊送到医院。

    病情很凶险,余平俊被诊断出突发脑溢血,老吴马上给余平俊的家人打了电话,余妻何贵勇和大女儿以及何贵勇最小的哥哥一同坐飞机赶到杭州,刚刚到广西柳州念大学的小女儿也往杭州赶。

    抢救一直在持续,但并没好转的迹象,救回来的希望越来越渺茫。最终,曾当过护士的大女儿提议,既然救不回来,不如替爸爸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把身上有用的器官都捐出去,感谢以前许多帮助过他们不知名的好心人。

    父女情深,坚信父亲一定会同意

    当余平俊的病床推进手术室时,何贵勇和两个女儿都哭得像个泪人,何贵勇更是哭瘫在地上。

    “爸爸妈妈感情很好,从没吵过架,爸爸出事后,半夜的时候我都听到妈妈在哭,哭到天亮才停。”小女儿小双说。

    小双说,从小,爸爸就没打过姐妹俩,是那种话很少、却很爱孩子的爸爸。

    “我像爸爸,姐姐像妈妈,不过我们一家人感情都很好,虽然很小时,爸爸就出门去打工了,但他只要工作做完了,就会尽量回家和我们团聚。”小双说。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鲁青 记者 黄淼君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冰川湖景色绝美如仙境
外国网友晒奇葩双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首都华盛顿
群星闪耀第24届金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标准化论坛第一次走进杭州 落地中国计量学院
·无车日杭州送出1000张免费地铁票
·杭州出租车改革收到183条建议 规范专车成焦点
·杭州市区第45期经济适用房9月26日起开选
·余杭区百名职业技能带头人集中“充电”
·杭州57家企业上质监“黑名单” 眼镜、服装企...
·美院民艺馆开馆 杭州又多了个“文艺地”
·青岛外籍小伙88辆自行车队迎娶新娘 回头率100%
·离职协警多次盗窃派出所宿舍 终被警察逮个正着
·学生流鼻血疑因塑胶跑道所致 校方铲除原地复课

一周看天下

美军“大狗”与士 ...

李小璐全新大片曝 ...

Angelababy古装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