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晚上7点到9点 窗户不锁最适合作案
2015-05-11 07:38:28 杭州网

    当心啊,听听偷遍杭城的大盗怎么说的

    不久前的一天,杭州余杭区警方在拱墅区科园路上拦下一辆旧面包车。车上被带下三名男子,全是黑黑瘦瘦的,一人拉一个拉杆箱。打开拉杆箱后,民警的感觉是:自己打开“百宝箱”了。

    高档手表、手机、人民币、外币、古币、玉器、平板电脑、手提电脑……把箱子塞了个满,不过,这些东西都是三人顺来的。

    主人出门后

    有人把卧室门反锁了

    今年4月25日晚上,杭州余杭区塘栖一处高档小区发生一起盗窃案。

    家里女主人阿英带孩子出去吃晚饭,等当晚9点左右回到小区一楼的家中时,一进门却发现,自己房间的门打不开了。因住的一楼带庭院,感到奇怪的她走到房屋另一侧的玻璃小门,又发现本来关好的小门一拧就开了,且一楼的窗户也开着。

    阿英绕进房间一看,里面已被翻得乱七八糟,放在卧室里的一只平板电脑、苹果手机、钻戒、手链等饰物及一些零钱,都不见了。

    “遭贼了!”接警后,余杭警方展开调查。

    调阅监控后,两名可疑男子浮出水面。经视频追踪,还有一名男子开着一辆面包车接应,两人离开。经明察暗访,民警找到三人位于崇贤的住处。

    此后一段时间,这伙人行踪诡秘,再没出现。5月5日中午,便衣队员发现嫌疑面包车再次出现。当天中午,抓捕警力与跟踪便衣队员汇合,在拱墅区科园路将嫌疑面包车截停,三名嫌疑男子被堵截。民警在面包车上查获开头提过的三只行李箱。

    团伙内部约法三章

    整个杭州几乎偷遍

    经调查,这三名嫌疑男子是熊某某、熊某毛和覃某某,都是广西柳州人。

    而他们犯下的案子,可不仅仅在余杭区。据后续调查,三人已被查证在杭州上城、下城、拱墅、江干、西湖、余杭等区作过30多起案子,案值达到80多万元。

    而三人之所以能躲到现在才落网,是因他们作案时曾约法三章,绝不第二次偷同一个小区,每次不超过三户人家。

    而他们对受害人家的选择是,晚上7点至9点左右,对小区里没亮灯的住户作案,入小区后,低楼层从阳台攀爬窗户进入;高楼层从楼梯进入,爬上阳台窗户进入。只要住户窗户不锁,他们就能轻易得手。

    目前,熊某某等三人被余杭警方刑拘,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接下去的日子,杭州的气温又要升高,开窗透气时间肯定会更长。警方提醒,居民家中窗户、阳台应安装防盗护栏;晚上出门,家中留一盏小灯,将门窗反锁。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周德峰 记者 朱寅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全球最奇异自 ...
温馨母亲节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国际.一周看天下
北体校花一字马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和睦港清淤捞起一具女尸
·母亲节,回母校结婚!360对新人浙大举行婚礼
·数百对新人“缘定浙大”(组图)
·小鸟大鸟们 打针啦!(组图)
·让新生母亲告诉我们 什么是母爱?
·小小瓶身来作画 倡导循环利用绿色生活(组图)
·你的APP 怎样才能存活更久? 2015中国新媒体...
·武汉3名小学生水库溺亡 此前村民报案称其失踪
·药企老板潜逃14年被警方劝返 涉案金额达1.5亿元
·贵州一大剧院舞台坍塌 80人合唱团全体坠落

英雄城市的记忆

哈里王子结束服役 ...

明星结婚都去哪?

“台湾最美校花”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