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破解小区停车难的规划没做成 我们向全体业主道个歉!
2015-05-11 07:24:58 杭州网

业主在物业管理的权利问题上,类似于股份公司的股东,业主委员会类似于董事会,业委会代表全体业主的利益,要对全体业主负责,做错事或者事情没做好,应该向全体业主道歉,并对情况作出说明。但现实中,能够主动向全体业主说明情况并勇于承担责任的业委会还真不多。

眼前就有一个这样的小区业委会,还蛮担当——

前两天,滨江临江花园业委会在小区微信平台“临江花园业主之家”上发表了一封致歉信,对租用绿化苗圃用于改造停车场搁浅的事,向全体业主作了说明:“我们很遗憾地告知您,之前关于停车问题的设想,或许难以实现……”

解决小区停车难 业委会制订停车远景规划

临江花园2005年交付,有1500多户人家,车位紧张,路面、地下总共1002个车位,和杭州大多数小区一样,停车很难、很乱。上个月8号,小区第三届业委会成立。新一届业委会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治理小区停车问题。根据房产证、行驶证,登记小区车辆信息,把车辆分成四类:业主的首辆车;业主父母或子女的车;业主第二辆车和租户的车;业主的第三、第四辆车。同时实行蓝牙出入管理,根据车位数量,蓝牙卡从一类到四类逐类申请,直到车位申请完。

登记结果出来了,一类车主高达360个,而地面车位只有240个,一类车主都不够停,怎么办?

业委会有了一个大胆的设想,业委会卓主任称它是“小区停车远景规划”。第一步是把现有的小区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暂时挪作停车场,时间两个月。同时跟联庄村沟通,租用小区内西边绿化苗圃,一部分作为小区内部绿化公园,另一部分建新的运动场所——新建2个灯光羽毛球场和1个灯光篮球场,并在周围配套一些基础健身设施,将此地建设成为小区老年、中年、青年和儿童的运动娱乐场所。

新运动场所建成后,把原来的运动场所改造成停车场,预计能停200辆车,停车费收入用于折抵租用费。

卓主任说,一旦改造成功,可以彻底解决小区路面停车难和停车乱问题,二类、三类、四类车主也有地方停车。“五年之内(业主)不用再为停车发愁了。”

业委会还打算,停车场建成后,小区停车宽松了,在小区路两边种上些有品位的花草,打造成景观花园,让小区看起来更有品质,让业主生活得更舒心。

临江花园西侧是铁路,在铁路和小区之间,有一块长104米,宽20米的中间地带,这块地不是小区的,原属于附近的联庄村,开发商当年在其中一半土地上建了篮球、网球和羽毛球场,另一半是联庄村民的苗圃,中间是一个垃圾场。

夏天一到,垃圾场臭味熏天,苍蝇到处乱飞,靠近垃圾场的11、12幢业主意见很大。业委会的设想规划中,要把垃圾场向北迁到永久河角落,这样小区的垃圾站就不会对任何一幢楼带来困扰了。

停车远景规划可谓一次性解决了小区两大顽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插图 连诚    编辑:沈涛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全球最奇异自 ...
温馨母亲节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国际.一周看天下
北体校花一字马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和睦港清淤捞起一具女尸
·母亲节,回母校结婚!360对新人浙大举行婚礼
·数百对新人“缘定浙大”(组图)
·小鸟大鸟们 打针啦!(组图)
·让新生母亲告诉我们 什么是母爱?
·小小瓶身来作画 倡导循环利用绿色生活(组图)
·你的APP 怎样才能存活更久? 2015中国新媒体...
·武汉3名小学生水库溺亡 此前村民报案称其失踪
·药企老板潜逃14年被警方劝返 涉案金额达1.5亿元
·贵州一大剧院舞台坍塌 80人合唱团全体坠落

英雄城市的记忆

哈里王子结束服役 ...

明星结婚都去哪?

“台湾最美校花”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