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晴晴雨雨 春姑娘欲走还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11 07:02   

西湖三台山路旁蒲公英盛开。里尔 摄

西湖三台山路旁蒲公英盛开。里尔 摄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这句歌词写的就是最近春姑娘的心情。虽说已经过了立夏节气,但是浙江地区连续多日的最低温度都在15℃左右徘徊,最高温度也不过25℃左右,中午不热,早晚甚至还有些凉意,体感舒适,夏天的热力还未发威。

    要感谢上周五的一场雨洁净了空气,也给我们送来了一个舒适惬意的双休。云层舒展,清风拂面,吹散一周工作的疲惫,唯留下舒爽与放松。虽然阳光不甚明艳,但对于出游而言倒是刚好够用。

    昨日,我省浙北多云到阴,其他地区则仍存在弱降水。昨天最高气温沿海22~24℃,其它地区25~27℃。应该说,全省天气维持在比较舒适的范围。

    不过,新的一周将会以雨水开头。预计受西南气流影响,昨天夜里起我省部分地区就迎来阵雨或雷雨的天气。由于冷空气与暖湿气流再次交汇,全省雨势将进一步加大,有中等阵雨或雷雨,浙中北局部有大到暴雨。

    今天杭州的雨水缠绵不休,且雨量不小,有中到大雨,上班路上,大家需注意雨水影响,备好雨伞、雨鞋等,开车出行的市民也要注意雨中的行车安全。

    预计今夜杭城将会雨止,12至13日为降雨间歇,但14日(周四)起,新一轮降雨天气又将卷土重来。预计14日有阵雨,15日还有雷阵雨光顾。

    近期总体天气,逃不出晴晴雨雨的变化,阵性降水也明显增多,所以大家出门前要注意察看天气预报。好消息是本周气温总体还算是不冷不热,相当宜人。预计今天和明天的最低温度都是15℃,周三的最高温度可能冲到33℃,到周四又回落到28℃。

    趁着夏天还没缓过神来,进入烈日炙烤模式,让我们在这样春夏之交、晴雨交替的小清新天气中,且过且珍惜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敏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