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签购房合同的是房主女儿 这样的合同有效吗?
2015-05-11 07:31:46 杭州网

通过中介买二手房 来签合同的是房主女儿

这样的合同有效吗?

问:前段时间我通过中介买了一套二手房,合同是房主的女儿来签的,名字签在代理人一栏。当时她只口头说是房主让她代表的,但没有出示房主的授权委托书。

请问这样有风险吗?没有房主的委托书,这份合同是否无效?

王永皓: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答:非本人签署合同的,当然要出具授权委托书。如果没有委托手续或者本人不予追认的,该合同对本人不发生效力。

我每天上班7.2小时 公司确认6.5小时 我能要求补偿5年加班费吗?

问:我在一家公司工作,最近领导想把我调到别的岗位,工资会比以前减少一点。如果现在我离职的话,可不可以要求公司给我补交工作五年来的社保及公积金?

另外,我每天实际上班7.2小时,但公司让我签字确认的只有6.5小时,而且每周只能休息一天,请问我能要求公司补偿这5年的加班费吗?

王永皓: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答:缴纳社保和公积金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你可以提出要求公司补交所欠的社保,但是具体可补交的年限和数额,由社保部门核定;所欠的公积金,你可去所在地公积金管理中心投诉举报,管理中心会责令公司限期缴存。

至于加班费的问题,必须由你举证证明加班的事实存在及相应的时长。同时加班费有诉讼时效,也就是说,超过时效未主张的加班费不能再主张。

建议先与公司协商,协商不成的,可以向所在地的劳动仲裁部门提出仲裁申请。

女儿骑电动车被撞骨折

现在对方不肯出营养费

问:去年12月3日晚上9点半左右,我女儿骑电动车出了车祸,肇事者开的是一辆小轿车。女儿被撞后头上缝了4针,左边锁骨骨折,住院八天。她只有17岁,还在念高一。

交警认定是对方全责,但前几天我们去处理时,对方不肯拿出营养费,如果要到法院起诉对方,女儿是否要先进行司法鉴定?我方可以提出哪些赔偿?

杨甜:浙江西湖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答:你好,你的问题涉及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相关。现在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判定对方全责,你们的损失就应当由对方承担。主要包括医疗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交通费,营养费,伤残赔偿金(如构成)等费用。

一般诉讼不是必须进行司法鉴定,只有构成伤残需要伤残等级鉴定。按照你女儿的情况,一般不会构成伤残。如与对方协商不成,可诉讼处理,将肇事方和对方保险公司均告上法庭即可。

邻居小孩逗我家的狗结果被咬

我们要不要赔钱?

问:前几天早上七点半左右,我们家人都在睡觉,楼下大门开着,隔壁邻居家的小孩子就跑进来,拿吃的逗我家的狗。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狗把她咬了,破了点皮。后来小孩子的爸妈来我们家闹了,说都是我们的责任。当时我家大门开着,但狗是拴住的。听我妈说那小孩以前也来过几次,经常拿小棒子扔狗。

请问我们该怎么办?到底要不要赔钱?该赔多少?

李晟:浙江楷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答:这是一个典型的宠物侵权案件。《侵权责任法》第七十八条规定:饲养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为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减轻责任。

如果你想要免除或者减轻处罚,要证明两件事情:第一,证明对方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即有故意逗狗的行为;第二,自己已经尽到了宠物管理人的谨慎管理义务,比如狗有无被绳牵住,狗咬人的地点是在公共场合还是在私人能够控制的场所。

婚后公婆把房子过户到我和儿子名下

如果离婚老公还有份吗

问:结婚后公婆按老公的意思,把房子过户到我和儿子名下,说如果以后要离婚,房子就给我和小孩。如果真的离婚,这个房子老公还有份吗?

杨甜:浙江西湖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答:婚后公婆将房产过户给你和你儿子,由于你属于婚内获赠房产,没有特别说明,属于赠与你夫妻二人。所以即使房产证上没有你老公的名字,也系你夫妻和儿子三人共有,假使离婚是需要分割的。

快报律师团

你身边的法律顾问

快报律师团由浙江律师界在民商事、刑事、房产、婚姻家庭等领域有专长的名律师,以及“陈辽敏网上工作室”特邀调解员团队等一百余人组成。

旨在借浙江律师界精英之力深度服务快报读者,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有需要的读者赶紧扫一扫“快报律师团”二维码,或直接加微信订阅号:kblst2014关注起来。只要向我们发消息提问,我们将竭尽全力把最专业的解答尽快回复给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沈涛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全球最奇异自 ...
温馨母亲节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国际.一周看天下
北体校花一字马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和睦港清淤捞起一具女尸
·母亲节,回母校结婚!360对新人浙大举行婚礼
·数百对新人“缘定浙大”(组图)
·小鸟大鸟们 打针啦!(组图)
·让新生母亲告诉我们 什么是母爱?
·小小瓶身来作画 倡导循环利用绿色生活(组图)
·你的APP 怎样才能存活更久? 2015中国新媒体...
·武汉3名小学生水库溺亡 此前村民报案称其失踪
·药企老板潜逃14年被警方劝返 涉案金额达1.5亿元
·贵州一大剧院舞台坍塌 80人合唱团全体坠落

英雄城市的记忆

哈里王子结束服役 ...

明星结婚都去哪?

“台湾最美校花”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