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节水宣传周活动昨起正式启动 请你来说说节水金点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11 07:09   

    杭州缺水吗?相信很多居民都觉得杭州不缺水,但现实情况不容乐观。

    据杭州市城管委公用事业监管中心介绍,杭州是个季节性缺水城市。水资源总量丰富,约145.22亿立方米,但人均较少,仅约2294立方米,年降水量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用水主要依靠过境水。

    昨天上午,杭州的节水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有不少节水金点子都挺赞,比如,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下城区的水印康庭小区,把闲置了8年的游泳池改造成景观水池,并采用循环用水技术,一年就省下15000余吨水。另外,小区还自制一个储水量达40吨的雨水接收器,把雨水、地下积水通过水槽管道引入蓄水池,作为冲厕用水,达到雨天冲厕完全不用自来水,每月节水约400吨。

    但是,节水还需要大家参与,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刷牙时随手关掉水龙头。

    有数据显示,每天长流水刷牙2~4分钟,就要流失掉24升左右的清水。但改用水杯接水,然后关闭水龙头开始刷牙,浸润牙刷、短时冲洗,勤开勤关水龙头,只需要用1升左右清水,节水率达96%。这样,一户三口之家一年可节约用水51吨。

    公用中心还将向社会征集100个金点子,内容为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和创新小发明。从这些金点子中,公用中心将从中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分别奖励移动充值卡150元,100元,50元。

    【参与方式】

    关注“杭州市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微信公众号,按照格式回复:名字+手机号码(移动)+节水金点子内容(字数控制在200字以内,可配图片)。

    节水金点子征集截止时间为5月13日上午12时。5月15日公布获奖名单。届时会一一通知获奖者。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尉永文 胡茂华 孙晶晶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