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时节天多变 本周杭州还有两场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11 07:34   

    既然春夏之交,天空中没有一方独大的主儿,雨水就隔三岔五地来刷个存在感——下一天雨,歇两天,继续雨,再歇两天……

    本周又是一周两场雨的节奏,5月中旬,杭州继续不差雨。

    雨水起,气温自然会安耽几天,就目前预报来看,这周仅一天最高气温破3,算是小凉快的一周。只是春天余额已不足,这样的小凉快,且过且珍惜。

    只是,晴晴雨雨,气温忽升忽降的,你一定要多注意身体,不然“五月病”分分钟就会找上门来。

    这周还是两场雨

    周一上班本来就懒洋洋,又摊上个雨天。没办法,谁让这会儿的西南暖湿气流精力旺盛,强势北抬,抬啊抬的,抬到华南江南一带,就不挪窝了。

    这样一来,江南华南一带又一次成全国主要雨区了。

    其实,杭州的雨,昨天夜里就下了起来,今天不过是冷空气南下渗透后,雨势进一步拉大而已。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中等阵雨或雷雨,浙中北局部大到暴雨,

    杭州呢?阴有阵雨或雷雨的调调,雨量中到大,不会一整天都下雨,但很可能会在你没有带伞的时候,劈头盖脸来一阵大雨。

    好在阵雨或雷雨,战线都拉不长,夜里雨就渐渐偃旗息鼓,到明天,全省从北到南天气都会好转。

    另一场雨呢?

    目前来看,会下在14-15日,当然了,预报不如变化快,也是有可能的。

    中央气象台的监控也显示,今天江西、广东、广西、福建、浙江局地将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江南和华南大部地区累计雨量25-40毫米;13-17日,江南等地中到大雨,部分地区还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5月中旬,江南及华南多降雨,累计降水量有60-90毫米、部分地区有120-160毫米,局地超过200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3-7成。

    春夏之交要防范“五月病”

    你说这会儿是夏天吧,气温不尴不尬,你说还是春天吧,早就满大街夏装了。

    将夏未夏的暮春时节,本来天气变化就大,冷冷热热晴晴雨雨的,要是饮食啊休息啊之类的不注意,心情会被身体拖累到低谷,“五月病”就找上门来了,

    想一想,最近有没有失眠,兴趣减少,心情压抑啥的?倘若是,很可能这种“五月病”已经盯上你了。

    虽说,“五月病”不是病,更多是情绪问题,不过,没有一个好身体,哪会有好心情呢?

    春夏之交天气本来就不稳定,防范“五月病”首先要注意身体,尤其是下雨降温的时候,别让这些疾病复发或发作:

    如果受寒或淋雨了,很容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及时冲个热水澡,换上干爽衣服,多喝水,那些油腻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少吃一点。

    既然这周多雨天,生冷的东西也克制一些,冰激凌之类的,等到正儿八经的夏天再吃吧,不然,很容易肠胃病发作。

    要是觉得冷,别硬撑着穿夏装,让春装再来刷个存在感呗,还能防范气温降低后心脑血管病发作。

    总之,天冷了多穿衣,看看天色不对劲勤带伞,睡眠充足,饮食稍微清淡点,再多吃点蔬菜水果,“五月病”就没有可趁之机啦。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张文华/文 陈骁/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既然春夏之交,天空中没有一方独大的主儿,雨水就隔三岔五地来刷个存在感——下一天雨,歇两天,继续雨,再歇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