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蜂蜂!地铁站里上演“人蜂大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11 06:35   

众所周知,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等对于公共场所安全构成隐患的物品是不能带上地铁的。可昨日,一名乘客竟然带了一箱子的蜜蜂准备乘坐地铁,这下可把人们惊个不轻……

一箱子蜜蜂来到了地铁站

老张是个养蜂人,前不久,一名买家找上他,说要买他的蜜蜂。两人讨价还价一番,相约昨日下午在临平交易蜜蜂。

老张的养蜂基地在滨江,寻思着开车前往临平,路程远,时间长,万一遇到堵车更麻烦,听说地铁方便又快捷,老张竟突发奇想,干脆坐地铁去交易吧!

于是,老张将上百只蜜蜂引入一个蜂箱中,简单做了下密封,盖上盖子,便提着蜂箱出门了。下午2点左右,老张赶到地铁一号线江陵路站。提着箱子的老张并未引起人们的注意。将蜂箱放上安检台,老张径直往前走,根本没意识到会带来怎样的麻烦。

“你这箱子里是什么?”安检中,地铁工作人员发现了箱子的不寻常,便询问老张。“里面是蜜蜂。”老张回答。这下把工作人员惊得不轻:“蜜蜂可不能带地铁上来的。”“没事,我箱子都密封着,蜜蜂逃不出来。”说完,老张还踢了踢蜂箱以示无害,这一踢,踢出个意外。蜂箱不给主人面子,这一脚,竟然把蜂箱盖子踢移位了,呼啦一下,上百只蜜蜂飞出蜂箱。

老张傻眼了,周围的乘客也吓了一跳。地铁工作人员一方面赶紧疏导乘客,另一方面与地铁公安及老张紧急围拢这些逃窜的蜜蜂。

好在蜂箱中有蜜,大部分蜜蜂还是围绕在蜂箱周围嗡嗡飞着。老张根据多年养蜂经验,召唤着蜜蜂飞入蜂箱,工作人员则取来电蚊拍、杀虫剂,处置那些不听召唤的蜜蜂。历时两个多小时,这场“人蜂大战”才宣告结束。好在有惊无险,除一名乘客、四名民警及地铁工作人员被轻微蜇伤外,没有酿成更大的事故。

冒失的老张这下后悔了,在民警调解下,老张赔偿了受伤乘客后,离开了地铁站。

这些东西地铁不能带

或许人们都知道,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蚀性物品;放射性物品;管制刀具等常见的违规物品不得带上地铁。但小猫小狗等小动物也不得带入地铁站这条规定,却被很多人忽视了。

杭港地铁公关经理祝宁表示,除了不能带小动物上地铁外,还有以下几个常见物品也不能带上地铁。

1、气球。气球中的气体性质不一,若是氢气,也是易燃易爆物品。除此之外,若气球飘入轨行区,容易导致反光,影响驾驶员对于信号的判断,并导致接触网等设施设备的破损。

2、花露水。夏天来了,蚊虫叮咬也多了,但大家记住,花露水因为其中酒精含量高,每人仅限带一瓶上地铁,多了可就不行了。

3、发胶。有些人会问,发胶怎么也不能带了?记住,发胶中也有很高酒精成分,而且跟花露水不同,发胶是绝对不允许上地铁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典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