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晴雨转换频繁 周三最高温度蹿上33℃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11 06:48   

新闻导读:这周开始“雨水君”会频频来袭,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今天和周四杭州有两场阵雨,其中第二场阵雨打的还是“拖延战”,下下停停,甚至还会穿插雷阵雨。

 

本周晴雨转换频繁 后天最高温度蹿上33℃

浴鹄湾景区蒲公英长势喜人 植物园睡莲开了

赶紧抓住春天的“尾巴”去看看吧

昨天是母亲节,“雨水君”识相地“隐居”起来了,好让孝顺儿女们“无负担”地带着母亲外出游玩。

不过,这周开始,“雨水君”会频频来袭,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今天和周四杭州有两场阵雨,其中第二场阵雨打的还是“拖延战”,下下停停,甚至还会穿插雷阵雨。

虽说,中期预报的准确率,大家都懂,阵雨可能会下在预报之外,但雨水总量跑不了。所以,勤带伞才是最重要的。

天气

今天和周四都要下雨

周三气温蹿上33℃

昨天,“雨水君”休息,阳光懒洋洋地上岗了。西南暖湿气流的工作积极性倒是很高,张牙舞爪地加强北抬,阳光一偷懒,云系就慢慢爬上了天空。

当西南暖湿气流遇上冷空气时,阵雨就时不时来扰。据市气象台预计,这一周杭州会淋到两场阵雨。

第一场就在今天,雨量中到大雨,气温17-23℃。周一的早高峰,再加上这瓢泼大雨,想必大家的上班之路一定走得特别艰辛。

不过,周二、周三会有一个降雨的间歇,这两天都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在阳光的助力下,气温也是“蹭蹭蹭”地往上涨,特别是周三,最高气温将达到33℃,初夏的感觉又会重新回归。

等到周四,第二场阵雨又会光临杭城。市气象台说,周四是多云转阵雨的天气,气温23-28℃;周五,多云转雷阵雨,23-28℃。

到了周末,“雨水君”会主动申请休息,换大家一个没有雨水滋扰的好假期,虽然可能并不是一个艳阳天,但也够满足啦。从目前的预报来看,周六雨止转阴到多云,气温20-26℃,周日阴转多云,21-26℃。

总之,本周晴雨转换频繁,大家要多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

需要提醒的是,雨水时不时来一下,黏糊糊的闷热感也会隔三差五冒出来,如果是在家里,不妨开会空调去去湿。

此外,“立夏”之后,饮食也要渐吃渐清淡,像西红柿、西瓜、苦瓜、黄瓜、绿豆、冬瓜这些蔬菜以及时令的水果,也可以吃起来了。天闷热胃口差,如果吃不下饭,不妨选择喝粥,还能养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范昱 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高菲 孟飞 制图 朱昊  编辑:沈涛
返回
这周开始“雨水君”会频频来袭,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今天和周四杭州有两场阵雨,其中第二场阵雨打的还是“拖延战”,下下停停,甚至还会穿插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