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我患癌症 老公跑了 现在他起诉离婚
2015-04-27 07:37:16 杭州网

我患癌症 老公跑了

现在他起诉离婚 请问法院会判离吗?

昨天,有微友发微信咨询快报律师团:我两年前检查出来患了癌症,本来生病已经很痛苦了,老公为逃避扶养责任,还偷偷躲到外地,对我不闻不问。我孤身求医,举目无亲,生活也没有人照顾。现在我处在癌症康复期,老公却到法院起诉离婚,而且声称他自己也得了癌症。请问这种情况法院会判离吗?他的行为是否构成遗弃罪?我该怎么办?

王永皓: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答:结婚、离婚都是公民的基本人身权利,夫妻感情确实破裂无法共同生活的,法院会判决离婚。遗弃罪是指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

“情节恶劣”是指:由于遗弃而致被害人重伤、死亡的;被害人因被遗弃而生活无着,流离失所,被迫沿街乞讨的;因遗弃而使被害人走投无路被迫自杀的;行为人屡经教育,拒绝改正而使被害人的生活陷于危难境地的;遗弃手段十分恶劣的(如在遗弃中又有打骂、虐待行为的)等。就你所说的情形来看,你老公的行为尚不构成遗弃罪。

不过,《婚姻法》有规定:夫妻间有互相扶养的义务。一方不履行扶养义务时,需要扶养的一方,有要求对方付给扶养费的权利。且夫妻间的扶养义务与当事人感情好坏没有关系。

婚姻关系存续期间,需要扶养的一方可以向人民调解组织提出调解申请,也可以向法院提起追索扶养费的民事诉讼。

丈夫公司亏损把房子抵押出去

如果职工起诉我需要承担责任吗?

问:我丈夫开公司好几年,为了他开公司,我们把家里的房子也抵押给银行,但是公司现在亏损严重,职工工资都发不出来。我现在也没钱付银行房子的利息,如果公司职工起诉,我需要承担责任吗?

王永皓: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答: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因为生产、生活发生的债务都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你丈夫的公司欠款不能归还,债权人除依法行使房屋抵押权之外,如果你丈夫涉及到抽逃注册资本或者担保等个人债务,那么相应的责任也要由夫妻共同财产来承担。

网上预约干洗 呢大衣上的扣子都洗没了

问:我在网上预约了干洗,衣服是在专卖店买的呢大衣,前面有两颗装饰性扣子,衣服洗完送来时我发现不对——装饰的扣子没了,换了两颗黑色塑料的扣子。店家也没提前跟我说,我很生气,就拒收了。我很喜欢这件衣服,那两颗扣子影响整件衣服的外观,扣子不合适,衣服就不好看了。

现在干洗店回复说可赔偿50元,我不接受。请问我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他们的赔偿金额合理吗?

鲍乐东: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心理咨询师

答: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一条规定,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第四十条规定,消费者在接受服务时,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服务者要求赔偿。因此,读者所述的遭遇,干洗店应该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至于赔偿金额,浙江省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从事洗烫业的经营者,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服务。造成衣物损坏、串染色、遗失的,经营者应当退还收取的费用,并承担民事责任。因此,干洗店应该退还收取的干洗费,并根据读者衣物的现有价值进行赔偿,而不是只承担50元。

建议读者可以跟干洗店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可以通过12315介入协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沈涛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大美中国】苏州 ...
特战神犬 从天而降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高圆圆登邮轮惊艳全场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江东发出首个求贤令
·知名会计培训机构遇员工离职另起炉灶 三十多...
·中国首个岩洞音乐会你想去看看吗?
·武林门水上公交码头 周一试运行
·杭州公交新辟1002(M)路 调整66路走向
·320国道富阳收费站5月1日起免费通行 富阳与 ...
·杭州一失业快递哥跳江“搁浅”乱石滩
·200余名家长郑州集体寻子 制作百米长宣传海报
·李银河开讲座谈"性" 调侃加强安保防被"泼粪"
·男子疑遭黑作坊囚禁多年 警方:未发现拘禁行为

100克拉祖母绿拍出...

欧美女性自家后院 ...

中华小姐冠军领衔 ...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