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ETC启用充值卡 9月有望全国联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7 07:47   

杭州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已经开通五年。今年9月,ETC有望全国联网运行。目前,浙江、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上海、江苏、安徽、江西、福建、辽宁、湖南和陕西等14省市已经完成ETC互联互通,今后实现全国联网后,ETC车主通过各地高速公路收费站时,走ETC车道,不用排队拿卡缴费,会更加畅快。

另外,过去在杭州要办理ETC,除办理ETC通行卡外,还要办中信或者工商银行的信用卡,并把信用卡跟通行卡绑定。现在,杭州ETC通行卡启用了储值功能。车主可以去中信银行或者工商银行,直接办理储值业务,把钱充入车载电子标签内的通行卡上,就能正常使用。

需要提醒的是,办理储值通行卡的车主,只能选择一家银行充值。比如,首次选择工商银行充值,那以后都只能在工商银行充值,就不能去中信银行充值。另外,使用储值卡的车主要确保卡上余额充足,否则出高速公路时可能无法完成自动扣费,耽误出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通讯员 顾肖艳 周密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