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说说是发小广告 其实进门偷东西
2015-04-27 07:35:59 杭州网

4月24日清晨6点40分,城西嘉禾花苑,刚刚醒来的陈先生朦朦胧胧看到一个高高瘦瘦、一身旧西装的陌生年轻男子,站在自己卧室的柜子旁,正在拿柜子里的笔记本电脑。

“喂!”陈先生大喊出声,刚拿起笔记本电脑的年轻男子,听见陈先生一声大喝,头也不回,把电脑夹在腋下夺门而逃。陈先生爬起来一身睡衣睡裤追了出去。

“跑到楼下,正好两个保安经过,我赶紧喊他们帮忙。这个时间小区里的人也已经蛮多了,很热闹的,好多居民帮我一起追小偷。”到了楼下陈先生还发现,原来刚才进自己家的男子还有两个同伙,可能是在帮他望风,一直等在楼下。男子一冲出来就叫两人快逃。“他们三个肯定老早演习过的,分头逃。我不管我就盯着这个进我家的追……”

当天早上7点,接到陈先生报警后,古荡派出所民警也第一时间赶到。这时男子已经被十多个小区居民团团围住,男子的两个疑似同伙,则已经分别打车逃掉。

民警把男子控制住,有人把男子逃跑时随手丢在路边草丛的一个黑包捡了过来,陈先生的笔记本电脑也被扔了,摔在水泥地上,电脑屏幕已经碎掉。民警检查了男子的包,其实是个蛮旧的黑色电脑包,里头塞了300多张小广告。

经调查,他姓周,1980年生,老家在安徽,在安徽、浙江两省,有过多次盗窃前科。

民警又去勘察了陈先生家,发现他家里窗户晚上都是上了锁的,大门的门锁开了,但没有被破坏过的痕迹。这说明嫌疑人很可能用了技术开锁的手段。

“从周某一身西装、斜背个挎包这个打扮来看,他很可能是伪装成推销员或者房产中介之类的。这样走在楼道里,别人要是起疑,他就摸出小广告来发一发,隐蔽性很强。”民警推测,“而且他这身打扮,也可以直接上门去发小广告,顺便侦查各家各户的虚实。家里没人的他就动手了。”

目前周某已经因涉嫌盗窃,被西湖警方刑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陈卓旻    编辑:沈涛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大美中国】苏州 ...
特战神犬 从天而降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高圆圆登邮轮惊艳全场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江东发出首个求贤令
·知名会计培训机构遇员工离职另起炉灶 三十多...
·中国首个岩洞音乐会你想去看看吗?
·武林门水上公交码头 周一试运行
·杭州公交新辟1002(M)路 调整66路走向
·320国道富阳收费站5月1日起免费通行 富阳与 ...
·杭州一失业快递哥跳江“搁浅”乱石滩
·200余名家长郑州集体寻子 制作百米长宣传海报
·李银河开讲座谈"性" 调侃加强安保防被"泼粪"
·男子疑遭黑作坊囚禁多年 警方:未发现拘禁行为

100克拉祖母绿拍出...

欧美女性自家后院 ...

中华小姐冠军领衔 ...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