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大伯大妈巡防队 治安停车违建毁绿统统都管
2015-04-27 07:33:19 杭州网

国信嘉园组建大伯大妈巡防队

治安停车违建毁绿统统都管

国信嘉园业主巡防队正冒雨巡逻 读者 李明 提供

这段时间,滨江区国信嘉园小区的业主,总能看到几位戴着红袖章的大伯大妈在小区巡逻。业主沈先生说,这个月开始,小区里的一些居民自发组建了巡防队,配合小区安保力量巡逻,大家感觉更有安全感了。

昨天下午,在国信嘉园业委会办公室,业委会成员田娜正在调整巡防队的巡逻时间表。她是这支巡防队的队长,今年53岁,是队伍里最年轻的成员。

田娜说,国信嘉园有100多幢楼房,是个大型小区,为了加强小区的安保力量,今年新换届的业委会决定,在小区成立一支由退休在家的中老年业主组成的巡防队。

3月份,业委会贴出了成立巡防队的报名通知,不到一个月有30多位业主报名,年纪最小的刚退休,年纪最大的70多岁。业委会根据报名业主的身体、年龄等实际情况,选出了15位巡防队员,分成五组,每组一位组长带两名组员,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对小区内外所有地方进行一次巡逻。“昨天我跟着其中一组(巡逻),一遍走下来要一个半小时。”田娜说。

巡防队副队长李明说,巡防队成立以来,效果还是明显的,“我们巡逻时不仅关注治安,小区里一些违章停车、违建毁绿情况,也在我们的巡查范围内。”毕竟小区保安主要负责治安的巡逻,一些边边角角可能照顾不到。

巡防队中有位葛大伯,退休前是公安系统搞刑侦出身的,有一次葛大伯在巡逻时,发现某幢自行车库里有人搬着货物频繁进出,他觉得奇怪,悄悄跟了进去,发现车库一处隐蔽的隔间内,已经被业主改造成了电商仓库,可按照小区规定,车库是不允许当成仓库来堆放货物的,但是仓库人员进出又很神秘,仓库里面的情况大家并不了解。

于是,葛大伯在车库周围蹲守了一个星期,终于在一次仓库开门运货时,打电话通知了物业……现在,仓库已经整改重新恢复成车库。

还有一次,巡防队巡逻到小区外围的商铺时,看到一家包子铺的后门,店员把几十斤的垃圾堆在小区绿化带内。李明说:“我们过去交涉,他们刚开始不肯承认。我们说,你们是做食品的,怎么还这样乱丢垃圾,如果把照片发给全体业主看,以后还有人敢买你们家的东西吗?”巡防队的大伯大妈说了这些话后,店员承认垃圾是他们倒的。第二天再去巡查,绿化带内的垃圾已经清理得干干净净。

李明说,也有业主来问,巡防队每天上下午各一次的巡逻时间为什么不固定?这么做是想对那些破坏小区环境的人来一个随机抽查。

昨天傍晚,我在小区里转了转,问了几位业主对巡防队怎么看。大家都给了肯定意见。业主沈先生说,他已经好几次看到戴红袖章的巡防队员在小区里巡逻了,有一次下着很大的雨,他们照样撑着雨伞穿着雨鞋在巡逻。

一位小区南门的保安说,有些业主毁绿违建的事,物业去管,有的业主会很抵触,根本不听,但巡防队就不同,他们都是小区里上了年纪的业主,有威望,讲道理,大家也都是邻居,所以巡防队这些大伯大妈的话蛮管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沈涛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大美中国】苏州 ...
特战神犬 从天而降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高圆圆登邮轮惊艳全场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江东发出首个求贤令
·知名会计培训机构遇员工离职另起炉灶 三十多...
·中国首个岩洞音乐会你想去看看吗?
·武林门水上公交码头 周一试运行
·杭州公交新辟1002(M)路 调整66路走向
·320国道富阳收费站5月1日起免费通行 富阳与 ...
·杭州一失业快递哥跳江“搁浅”乱石滩
·200余名家长郑州集体寻子 制作百米长宣传海报
·李银河开讲座谈"性" 调侃加强安保防被"泼粪"
·男子疑遭黑作坊囚禁多年 警方:未发现拘禁行为

100克拉祖母绿拍出...

欧美女性自家后院 ...

中华小姐冠军领衔 ...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