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一门双杰”祝大家新的一年多运动 身体健康!
2015-02-15 07:03:20 杭州网

“一门双杰”祝大家新的一年多运动 身体健康!

宋先生在教儿子练太极拳 陈女士供图

昨日14:47,陈女士打电话到85100000:我老公上杂志啦!他是打太极拳的,上了《武魂》杂志。他非常开心,在家里有地位了,哈哈。

他打太极拳的时候很有魅力的,当年追我的时候,就说他会武术,可以保护我,很man的。我儿子3岁不到,也跟着他爸爸练武了,一些简单的招式也练得有模有样。以后就有两个男人保护我了,想想就幸福。

核实报道:陈女士的老公姓宋,是位工程师,业余练习太极拳,这次他上的《武魂》杂志,是北京体育局主管、北京武术馆主办的武术期刊。

陈女士说,她老公每天早上6点起床在室外练半小时太极拳,还在书房里关起门来打。“每天都打得很入神,房间里常传出‘哼哼哈嘿’的声音。”

宋先生是中国武术协会会员,虽然是业余选手,但拿的奖项不少:2009年第六届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太极拳推手第二名,2012年第九届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26式太极拳套路第一名和太极拳推手第二名;2013年杭州市第九届传统武术邀请赛太极拳推手第二名。

每天半小时,练了多久才出这样的成果?陈女士掰掰手指头:从2002年练习陈氏太极拳老架套路和推手算起,13年啦;从2008年在钱力更老师门下系统学习开始算,也有7年了。

现在,宋先生还多了一个爱好就是教儿子打太极拳。“儿子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他爸爸打太极拳,每次老公在家里练,儿子就会坐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看,于是等到儿子会走会跳了,老公就按捺不住要做他师傅了。”

半年前,儿子一岁半,宋先生时不时教他几个蹲马步、拉筋的简单动作,然后告诉他:“练武术可以强身健体”,儿子总会很乖地点点头,现在“强身健体”这几个念得特别溜,自己扎着马步推掌的时候都会来一句:“强身健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章贝佳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俄摄影师拍夜空星 ...
TA们的情人节
人生璀璨如烟火
威尼斯狂欢节:假 ...
体坛金牌夫妻的甜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K155路爱情巴士杭城街头“献吻”(组图)
·2015年情人节一共有707对新人领证
·【杭网会客厅】《大染坊续》新生力量畅谈戏 ...
·情人节鲜花预定量不及往年 鲜花礼盒卖得相对...
·洗车请趁早 春节期间价格还要涨
·杭州公交开通391路 临平至火车东站
·最新消息!环城北路命案极可能与早上一女子 ...
·广东顺德陈村评出“年桔王” 高3米多挂果5000个
·网曝农民工因被拖欠工资无钱买票 徒步回家过年
·儿子病逝后父母饿死 3人陈尸家中10天无人知

体坛金牌夫妻的甜 ...

日本2015“萌女王赛”

盘点全球超美小模特

周杰伦婚礼豪华魔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