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家农贸市场可以放心买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2-14 09:27   

    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是“马大嫂”们的心愿。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浙江省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及商品交易市场提升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去年全省共有 225家农贸市场改造成为放心市场,投入创建资金2.31亿元,惠及全省490余万城乡居民。

    去年5月,省财政厅、省工商局对全省196家市场安排2014年放心市场创建补助资金4140万元。2014年各地财政采取按比例补助、以奖代补等多种财政补助政策安排近5000多万元用于省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同时,开展了食品安全百日严打专项整治行动、农贸市场自制食品清源行动,如杭州市、绍兴市、金华市等在部分市场开展监控联网试点,对市场的消费环境进行远程监管,开展社会化调查评价。

    众所周知,中国最早的实体市场和网上市场都诞生在浙江,全球最大的实体市场和网上市场也在浙江。截止2014年底,全省已登记商品交易实体市场4321家,较去年同期增加5家,全省实体市场实现交易总额1.95万亿元,同比增长9.2%;全省167家网上市场共实现成交总额2.56万亿元,同比增长31%。

    今年,全省将继续推进放心农贸市场建设,确保扎实完成全省建设200家放心农贸市场任务。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马焱 通讯员 沈雁  编辑:实习生 吴燕玲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