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犯罪分子手段翻新 羽毛球拍当钓竿
2013-11-13 06:32:00 杭州网

■派出所所长提醒 东新派出所所长 上官海峰

刘先生今年42岁,老家安徽,现住德胜东村某幢一楼。

11月2日中午,外头空气不错,他打开卧室窗户通风,随后便锁好门出去吃饭了。

过了约一小时,刘先生回家。走进楼道,看到家门半敞,他心里“咯噔”一下:出去时明明反锁了,该不会是进贼了吧!

刘先生急忙进屋,仔细检查一番后发现,放在临窗电脑桌上的皮夹和床头柜上正在充电的手机不见了,总价值千元左右。奇怪的是,门

并没有撬动的痕迹,窗虽然开着,但装了防盗保笼。刘先生报了警。

经过侦查,东新派出所民警于11月8日抓获嫌疑人李某。

据李某交代,当天中午11点多,他在德胜东村“踩点”时,注意到刘先生家的窗户开着。他凑上前往里张望,发现靠窗的桌上摆着一只棕色皮夹。

李某拿出随身携带的小竹竿,从窗缝里把皮夹挑了出来。翻了翻,除了400块现金,还有一把钥匙。他绕到门口,将钥匙插进锁孔,试着转了两圈,门竟然开了。

刘先生家没什么值钱的东西,李某不甘心白跑一趟,临走前又拿了一只手机。

用竹竿、钩子等工具隔窗盗窃,并不是什么新伎俩。每年春秋时节,气温适宜,很多人喜欢开窗睡觉,小偷也有了可乘之机。低层住户最容易被盯上。

东新派出所所长上官海峰提醒:有的住户觉得装了保笼很安全,家里东西随手扔,这就给了小偷“钓鱼”的机会。今年9月,网上还传出一种新的“钓鱼”神器:形似羽毛球拍,原本用来绷网的地方缠着厚厚的双面胶布。民警亲手测试了一下,轻轻松松就粘起了手机、手表、钱包、钥匙等物品。

再次提醒,外出前一定要锁好门窗。如果晚上开窗睡觉,外套、挎包和贵重物品尽量往里放,千万不要摆在靠近窗边的位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刘晶晶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东伦内尔岛
“双11”快递处理 ...
莫奈终老之地
太空拍摄台风海燕全程
环球小姐半决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广西贵港千余被洪水围困师生已脱离危险
·三中全会浓墨经济体制改革 强调市场决定性作用
·日本政府称未对他国监听 仅称在正当情报收集
·日本百货店协会成立调查小组 解决食材虚假标识
·广东最紧缺职业仍为餐厅服务员 缺口超八成
·沪指震荡收涨0.82% 食品饮料领涨两市
·广东上月CPI上涨3.1% 鲜菜价格同比涨30.9%
·张家口一主干道发生四车相撞事故 致1人死亡
·“窦性心律不齐”还能运动吗?
·九成学龄前儿童是远视 “远视型近视”别戴近...

X-47B第3次航母测试

阿根廷“搞怪汽车 ...

日本各大学校花曝光

日本纯正清纯萝莉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