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汉帛国际董事长高志伟因心脏病去世终年55岁
2011-03-15 06:39:03 杭州网

他是中国服装界重要人物 浙江女装界领军人物

汉帛国际董事长高志伟追悼会昨天在萧山宁围举行。这位中国服装界重要人物、杭州萧山著名企业家于3月12日上午11:20因病去世,终年55岁。

昨天下午,通往汉帛会所的道路两边,花圈密密麻麻挨挨挤挤排了将近一公里长,足见逝者在世时的巨大影响力。

一位赶来参加追悼会的赵先生说,他和高志伟只有一面之缘,高是我们浙江女装行业的领军人物,加上他本人的人品和口碑非常好,所以很多同行都来送他。

高志伟是突然去世的,死因是心源性猝死,具体说就是心肌梗塞。

据一位熟悉他的人介绍,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和冠状动脉硬化,曾经在杭州省级医院就诊,医生检查的结果是,如果他的情况再严重一点点,就要给血管搭支架做扩张手术了。

3月12日早上8:08,浙江萧山医院突然接到高的家人打来

的求救电话,说高起床不久就说头晕,吃了4片药不见好转,刚才突然晕倒在地,家里人怎么也搬不动他……

8:09,医院120急救车赶往宁围。从医院到高家距离将近10公里。赶到后,急救医生发现,高的呼吸心跳都已停止,瞳孔散大。马上急救,回医院的路上,不停地做心肺复苏。

8:44,急救车赶回医院,继续抢救。浙医一院经验丰富的ICU科室主任也亲自赶去萧山参与会诊。

在几乎已无可能的情况下,抢救依然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11:20,正式宣布抢救无效。

一位了解高志伟的人士说,高身材伟岸,为人大气豪爽,朋友很多,酒量也很好,听说去世前一天晚上,他还喝了不少酒。

昨天,萧山当地人孔先生说,中午他们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喝酒,席间谈到高志伟的去世,都很伤感,一位企业副总黯然说,明天我就去医院检查一下……

高志伟突然撒手人寰,留下伤心欲绝的亲人和一个资产十多亿、全球雇员近万人的大型集团公司。

1956年2月1日,高志伟出生于杭州萧山。十多年前,他还只是一个绣花厂的厂长,做一些简单的服装加工。后来为zara、H&M、Gap、Uniqlo等国际大牌代工,近几年,汉帛成功开发了自主品牌,如今已是中国最大的女装生产企业之一。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合作举办的“汉帛奖”中国国际青年时装设计师作品大赛,被认为是中国目前最高水准的设计比赛。因在中国服装界举足轻重的地位,高志伟被推选为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主席团主席和中国时装协会副会长。

高志伟的女儿高敏,现任汉帛服饰营销公司总经理,虽然只是一个80后年轻女孩,但已在国内时尚界具有了一定的地位和影响力。“成熟”“睿智”“聪慧”“美貌”等字眼,是时尚圈对她用得最多的评价。

高敏曾经留学美国8年,二十出头就在业界小有名气。据熟悉的人说,高氏父女俩不但感情非常好,而且在时尚视野和专业眼光上也很有默契。

高敏去年在接受一位记者采访时曾说过,“几年前和爸爸聊天,爸爸说他做了服装十几年,究竟能为中国时尚产业贡献些什么……我一直把这句话记在心上,我想,和爸爸一样为这个答案而努力,应该是我在这个世上的使命。”

有这样一个女儿,想必是高志伟人生最为欣慰的事情之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何欣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最美妙太空摄影
名爵古董跑车街头展
超可爱站台手推车
冰雪内衣秀
范冰冰未ps图流出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搜索: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北京医疗救援队震区义务服务受欢迎
·公务员考核进法制轨道 德能勤绩廉全方位评价
·日本地震海啸遇难者近1900人 2万人失去联络
·日本称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反应堆传来爆炸声
·315微博发威助消费者维权 投诉几日内转发千次
·未来十年中国进入工业化后期目标有望实现
·北京销毁8000余假冒名牌包 严查秀水等市场
·公交司机在车上自贴花草图案迎乘客
·妻子染性病怪罪丈夫 离婚时要求赔偿被告
·男青年被骗当小偷12年后与父母团聚(图)
陈慧琳双胞胎流产回家静养,意外并非劳累所致。
章子怡霍启山重燃爱火 嫁入豪门不是梦
小S第三胎再拼男孩 推掉不宜孕妇片约
盘点演艺圈中惜字如金的艺人
侯耀文骨灰月底下葬 侯门官司尘埃落定
刘嘉玲山区探访 自叹平日生活太奢华

基辅举办国际猫展

日本海啸地震前后

超囧潮流时尚

日本宅男新女神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