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明天有点冷,西北山区最低0℃
2011-03-15 07:43:07 杭州网

西湖景区游人全副武装保护自己。 魏志阳 李缪虹 摄

春天是最容易让四季产生错觉的季节。

就拿昨天来说吧,上午雨后天晴,穿着冬衣出门,热得有点冒汗,抬头看看天,阳光好得不得了,让我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一到下午,太阳跑了,风也呼呼吹紧了,觉得老天还算靠谱儿。

“春捂秋冻”这句老话,确实经得起天气的检验。入春有风险,减衣须谨慎。

今天还会更冷,大家都要捂好哦。

风一大就觉得冷了

其实,昨天的最高气温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居然有19.5℃,就算傍晚6点风很大时,也有14℃。

光看数字的话,并不是很冷,和前几天的最高气温相差不多。可为什么在14℃的时候,我还是觉得有点小瑟瑟呢?

省气象台说,昨天上午确实蛮热的,那会冷空气还没到呢。中午前后才到杭州,影响立马显现出来:除了降温,还让微风一下子变成5-6级的

阵风了,“风小,热量能保存住,风一大,热量都被吹掉了,当然觉得冷了。”

所以,有时候光看数字,并不能说明问题,数字是死的,各种气象情况是活的,要是没有大风,气温就算低一点,也不会觉得那么冷。

今天,冷空气威力加大,比起昨天,风力只会有增无减,明天早上气温还止不住往下掉,西北山区0℃左右,浙北地区1℃~3℃,其他地区3℃~5℃,还会有点雨。

昨天傍晚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3月14日20时至16日08时,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黄淮以南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江南等地降温6℃~10℃,局部地区可达12℃,并伴有4~5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6~7级。

兔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已经从北方横扫到了南方。

让围巾再得瑟几天

毕竟是春天了,冷空气再怎么逞能,也没有时令果蔬那样的生命力,暖和的日子就像水里的葫芦,按下去很快就会浮上来。

明后天大家再熬一熬,周四开始,天气就好起来了,杭州也慢慢恢复元气,最高气温能升到18℃~21℃。

20日前后,冷空气还会撑一撑,到时候气温还会跌一点、下一点雨。

这种冷暖空气坐跷跷板的时候,最开心的估计就是围巾了。本来吧,很多MM都想把它洗洗压箱底了,冷空气占上风,围巾把保暖、防风、修饰的好处,发挥得淋漓尽致。所以,大家不妨再让围巾得瑟几天,皆大欢喜,多好。

具体天气如下:今天浙中西部和浙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中午到夜里浙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阴到多云,5℃—11℃;16—17日全省晴到多云,2℃—15℃;18日全省多云,9℃—18℃;19 日全省多云转阴,11℃—20℃;20 日全省阴有雨,12℃-18℃;21日全省雨渐止转阴。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张文华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最美妙太空摄影
名爵古董跑车街头展
超可爱站台手推车
冰雪内衣秀
范冰冰未ps图流出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搜索: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北京医疗救援队震区义务服务受欢迎
·公务员考核进法制轨道 德能勤绩廉全方位评价
·日本地震海啸遇难者近1900人 2万人失去联络
·日本称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反应堆传来爆炸声
·315微博发威助消费者维权 投诉几日内转发千次
·未来十年中国进入工业化后期目标有望实现
·北京销毁8000余假冒名牌包 严查秀水等市场
·公交司机在车上自贴花草图案迎乘客
·妻子染性病怪罪丈夫 离婚时要求赔偿被告
·男青年被骗当小偷12年后与父母团聚(图)
陈慧琳双胞胎流产回家静养,意外并非劳累所致。
章子怡霍启山重燃爱火 嫁入豪门不是梦
小S第三胎再拼男孩 推掉不宜孕妇片约
盘点演艺圈中惜字如金的艺人
侯耀文骨灰月底下葬 侯门官司尘埃落定
刘嘉玲山区探访 自叹平日生活太奢华

基辅举办国际猫展

日本海啸地震前后

超囧潮流时尚

日本宅男新女神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