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辆516路公交车窗玻璃缝塞满了口香糖、笋干、用过的餐巾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3-15 07:06   

曝光台

杭州的公交车,在全国都有些名气,车况好、设施全,驾驶员素质好,在斑马线前能做到主动避让行人。但我今天还是要来挑挑公交车的毛病,为的是让它更加好。

前几天,我在华东家具市场附近,上了一辆516路公交车,车子有些年头了,车况一般。这些都还无所谓,关键是车里的卫生太差。我坐在最后一排靠窗位置,扭头看了下玻璃缝隙,里面脏得有点触目惊心:嚼过的口香糖、笋干、用过的餐巾纸……一坨一坨,全都扔在那里,看样子还不是一天两天了。

公交车是公共空间,车里的卫生我们每位乘客都有义务保持,坐车时尽量不要扔垃圾,实在要扔,车里不都有垃圾桶的吗?

后来,车上上来了4个外国人,我真担心,假如被他们看到这样的画面,心里会作何感想?文明城市,真的需要我们一起共同努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主持人:李名生 讲述人:杨先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