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废钢筋的“潜规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3-15 07:07   

2010年11月,萧山一拆房公司进驻新街镇盛东村,开始负责这里的房屋拆迁。同年12月,44岁安徽男人张力来到这里收购废钢筋。2011年1月,拆房公司盛东地块负责人老方在核对工地各项数据报表时,怀疑张力在磅秤上做了手脚。

1月13日,张力又来装钢筋,满车过磅后,老方提出把货卸下来重新称一下。张力听后脸色变了,老方一边打哈哈,一边坚持卸货称重。结果,比磅单上足足少了400公斤。

老方报案后,民警抓获张力。他交代了钢筋缺失的秘密——拆迁公司在拆完房屋后,产生的大量废钢筋弯曲程度不一。如果拆迁公司自己装车去卖既费时又费力,为了图省事他们都是直接让收废钢筋的人从工地上自行装车拉走。由于每装一车废钢筋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时间,拆迁公司的员工一般是在车辆到达和装车结束时才出现一下。张力在小工们装车的时候,偷偷把货车上的铅块搬到自己的小轿车上。

张力说,自己其实一直挺本分的,但是,2009年,他遇到一个老乡,对方不仅购买的轿车比张力档次高,还在萧山买了房子。张力有点心理失衡。在年底的一次饭局上,老乡喝醉了,终于套出了发财“潜规则”。他用这样的方法近一个月时间就盗窃了价值20000多元的废钢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孙磊 通讯员 李志平 俞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