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中考志愿下周填报,最新升学情报来了
2019-05-18 08:04:2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姜晓蓉 张娜 胡鸿 张宇璐)

下周,杭州的初三学生就要填报中考志愿了,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在做最后的考量。

按杭州市教育局的规定,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含保送生和已被中等职校提前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在5月24日至5月25日登录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在家长(法定监护人)的指导下填报志愿。

今年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与2018年相比,政策和办法总体保持不变。主要变化有两个:

一是集中统一第一批招生学校(单位)数量增加2个。杭州第二中学钱江学校开始招生。位于杭州钱江世纪城,由杭州第二中学领办,面向主城区和萧山区招生,今年计划面向主城区招生240人。西湖高级中学增设美术班招生。根据西湖区教育局区域教育资源优化调整,保俶塔实验学校从2019年起停止美术班招生,改为由西湖高级中学增加招收2个美术班。由此,列入第一批招生的学校(单位)数量将增加2个,即杭州第二中学钱江学校和西湖高级中学美术班。

二是中本一体试点批招生学校和招生计划增加。2019年省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招生学校和招生计划均有较大增加,其中面向杭州大市招生的共有39所中职学校,总共招生212人(去年15所招生学校面向杭州大市计划招生83人),中本一体试点批招生继续采用全市统一的招生录取平台,在中考后其他各批次招生录取前完成录取。

这几天,有不少家长向快报打听,希望了解更多的学校信息。快报记者采访了杭州市教育局、相关高中学校以及初中学校资深教师,为考生提供更多的参考。

问:一模考了470分不到,达到了预估的模拟重高线,但这次二模才考了450多分,担心接下去的中考发挥不稳定,现在最棘手的是这种情况下志愿该怎么填?

杭州某公办初中老师答:一般来说,一模分数的可参考性更大。从中也可以看到,确实分数不是很稳定,建议这一类学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填一到两所重高,然后选几所喜欢的优高做补充,这样比较稳妥。

问:一模二模分数稳定在490分,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杭州某公办初中老师答:建议前三所可以不填,从第四所开始排起,中等区间的学校都可以填。填报时,要注意呈现一定的梯度,不要只选择喜欢的学校。

问:我是一名江干学生家长,关注杭高钱江校区好几年了。学校这是第五年招生,想知道钱江校区今年的分数线会是怎样的?

杭高答:按照杭州市的惯例,同一学校两个校区为两个代码,分别招生。录取分数线则由报考学生数量及中考分数决定。报考钱江校区的优秀学生越多,录取分数线就越高,就越与贡院校区接近。去年的录取分数线为521分,预计今年会稳中有升。

问:我孩子在西湖区一所民办学校,年级稳定第50名,一直想冲二中,希望能读实验班,有没有机会?

杭二中答:在平行志愿、分数优先的录取规则下,二中是优秀学生不能放弃的第一志愿。实验班每年都在进校后选拔,全校学生都可以参与。

滨江校区资源独一无二,有17名国际金牌教练组成的教练团队,取得持续的优异成绩。学校创设适合学生成长的教育,管理宽严相济,各种层级的学生既能取得高考的好成绩,又能获得核心素养的提升。二中钱江学校定位“前八”,与滨江校区竞赛联合培养,教学同步共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张娜 胡鸿 张宇璐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醉美神农架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搭载AR黑科技 杭州亚运会首套个性化专用
“熊大熊二”来杭偷蜜?手铐伺候!
我们都是追梦人 首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开幕
区块链人才紧缺 生态圈共建或是人才培养关
西湖区与浙江电信共同打造“数字经济重要高
太挤没吃上?亚洲美食节上还有一线江景摊,
5G已来 未来将至 杭州电信解码5G智慧
青岛海泊河公园内发现一具男尸 死亡原因待
烟台福山一饭店疑似燃气爆炸 一人重伤
六旬老人怒刮堵过道宝马车 自称压力大无处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