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里最小最有爱的桥增加到4座啦!萌宝们表示非常满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5 13:34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钟敏 张梦思 文/摄

今天(5月5日)上午9点半不到,断桥荷区,荷区拦网边,停着一艘养护船。船旁边的湖里,站着的是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湖面养护队队长陈来弟。他手里拿着一个竹制的小桥,船上的养护队员,正把剪好的铁丝递给他。

这是要给鸳鸯宝宝们搭爱心桥呀!

这座爱心桥,是今年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给鸳鸯宝宝们搭的第四座小桥了。

其实,今天早上一大早,7点还不到,小鸳鸯护卫队的队员们就发现,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就忙乎着在几个荷区搭爱心桥和给鸳鸯们休息的平台了。

这几年,西湖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每年都给小鸳鸯搭翻荷花拦网的“爱心桥”,方便小鸳鸯出入荷塘。

今年的最早一座爱心桥,是4月28日搭上的。

今年的小鸳鸯出来得特别早,4月26日就出来了第一窝。这几天,水域管理处湖面养护队的师傅们加班赶制了三座小桥和四个平台。

这会儿,后孤山荷区、北山街荷区、平湖秋月荷区、断桥荷区,有了四座最小最萌也最有爱的小桥。

这四座爱心桥,已经是爱心桥3.0版本了。2017年,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发现鸳鸯宝宝们翻拦网的难处,就开始给鸳鸯宝宝们搭桥了。

最早的爱心桥是一块简单的木板,后来,又弄了一块绿色木板,和荷叶颜色更协调。

去年,他们尝试用荷花杆子做桥,精心挑选了粗壮结实的荷叶杆子,用绳子捆扎,很环保也很原生态。不过荷花杆子做的小桥浸在水里容易腐烂,今年、又做了改进,用毛竹搭小桥,既环保又结实耐用。

陈来弟说,今年的小桥不仅材质升级,也更舒适,都是“加长加宽”的,长140厘米,宽30厘米。另外,为了让鸳鸯宝宝和妈妈能更好地休息,还特别制作了50厘米*50厘米的竹制平台。

不少在现场看到爱心桥的游客都惊呼:“这桥好萌好精致啊!”

仔细看爱心桥,竹片齐齐整整,拼得很紧密,上面用铁丝细致地贴牢箍好。

陈来弟说,选好竹片,打磨、捆扎、调整,制作一座小桥要花上队里的熟手老师傅一整天的时间,做小平台也要花上半天的时间。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钟敏 张梦思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座爱心桥,是今年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给鸳鸯宝宝们搭的第四座小桥了。对了,今天西湖里的四座爱心桥+四个爱心平台齐整了,鸳鸯宝宝也新增了11只。其实,今天早上一大早,7点还不到,小鸳鸯护卫队的队员们就发现,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就忙乎着在几个荷区搭爱心桥和给鸳鸯们休息的平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