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男子凌晨在河边留下遗书 之后报警说:我做了很多错事,不想活了
2019-05-05 13:25:0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孙毓 通讯员 叶文婷

4月15日凌晨1点左右,萧山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做了很多错事,心灰意冷,不想活了,“人生活得没有意义了……”

事出紧急,人命关天,接警员一方面稳住报警人情绪,询问其所在位置,另一方面值班民警李爱明带着辅警队员们马不停蹄赶赴现场。

与此同时,李爱明拨打了报警男子的电话,却发现始终在通话中。

终于在春和钱塘小区北面河道附近一块临河的岩石上看到了男子。

夜色很深,男子背对着河岸,正坐在岩石上,双脚临空,下面就是河水。

他身子不时前倾,神情绝望,摇摇欲坠。眼看着男子马上跳入河中,李爱明一个箭步上前抓住男子将其拽回安全区域。

“放开我,你们为什么要救我,让我死了算了。”男子情绪十分激动。

“年纪轻轻的有什么想不开的呀?你要是没了,你的亲人怎么办?”李爱明说道。

“我欠了一屁股的债,还不清了,与其拖累家人不如死了一了百了.......”男子掩面,语气绝望。

“你如果真的想死的话,也不会打电话报警。”李爱明劝着他,看到男子手机上刚刚结束和120的电话。

经了解,报警男子叫沈某(化名),安徽人,32岁,本科学历。他因种种原因欠下巨债,家人知道后,都对他很失望,他走投无路下想到了轻生。

说话间,沈某掏出了事先写好的遗书给民警,字里行间流露出深深的后悔自责以及不舍。

遗书上写道:“我走了,我亲爱的家人,对不起你们……我就是一个废人,一个没有任何出息的人,一次又一次让你们失望,来时再报答你们。最舍不得的是我的儿子……如果有来世,爸爸一定会好好爱你。”

看来沈某最舍不得的是自己的儿子。

在岸边,李爱明和沈某谈起了人生。

“我欠了100多万,我活不下去了!”沈某掩面痛哭。

沈某说自己之前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月工资一万多,但是最近觉得在萧山待不下去了,就辞职了。

他家里有三个姐姐,从去年起他分别问三个姐姐借了不少钱,都是几万几万借的,一开始说“过段时间就还”,“等经济好一点就还”,但是到了后来却一点钱也拿不出来。家里人也对他失望透顶。

听沈某的语气对姐姐非常愧疚,李爱明提议打电话给他的姐姐。

拨打沈某二姐的电话后,李爱明描述了事情经过,哪想二姐开口就说沈某是个骗子,“借了那么多钱也不还,爸妈都对他没信心了。”同时,也不相信沈某会自杀。

经过劝说,二姐终于相信沈某自杀是真的,让李爱明把电话拿给沈某,开导了他一阵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叶文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牙疼 66岁老人种了1285株罂粟  刑
272.9万人次! “五一”杭州迎来客流
杭州男子连偷29台空调 这下真的“凉凉”
杭州这位女摊贩暴力抗法被行政拘留五日
幽·灵、一汪空气等人气漫画家齐聚动漫节
学习还要比武?富阳的这场考试考的是“真功
技术创新的开拓者倪铁军:吉祥物一定是最快
广东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治理“高考移民”投机
山东莘县发文禁恶俗婚闹 新郎被捆树等行为
男孩和巴菲特探讨人性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