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384套!五一小长假成交创5年新低 5月还会延续“小阳春”?
2019-05-05 08:55:51杭州网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 记者 王彬

一眨眼,五四青年节来了,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也即将结束。

年年五一,西湖断桥上演“人潮”,就拿昨天来说,截至5月3日16时,杭州西湖景区各公园景点共迎来中外游客、市民73.00万人次,同比增加25.62%。五一的杭州,可谓热闹火爆。

但反观杭州楼市,却并没有延续这份火爆。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今年五一假期有4天,为与历年五一小长假和其他小长假数据对比,数据截止到5月3日),杭州楼市(包括临安富阳,下同)商品房成交量384套,均价23656元/平方米。

五一小长假三天的成交量,比4月30日一天的422套成交量,还少了38套。创杭州楼市五年来五一小长假成交量的“新低”。

PART 1

具体来看,在五一小长假杭州各区的成交量中,之江以93套房源拔得头筹,萧山区紧随其后,成交量为89套。两个地区的成交量占了杭州五一小长假楼市总成交量的一半。

上城区和下城区以零成交垫底,西湖区和滨江区都以一套的成交量位列榜尾。

△ 五一(5月1—3日)杭州各区商品房成交量一览(制图 李世嘉)

我们再来看一下过去几年五一小长假杭州楼市商品房成交的具体数据:

2018年,共成交462套;

2017年,共成交983套;

2016年,共成交1794套;

2015年,共成交 678套;

这样看,今年五一小长假384套的成交量,确实创了新低。比去年少了近80套,比2015年更是少了1400多套。

不过,成交量创五年新低,虽然与“火爆”无缘,但也算不上“凉凉”,关键看怎么比。

根据住在杭州网数据统计,上一个清明小长假(4月5—7日),杭州楼市共成交305套商品房。与清明小长假的数据相比,五一小长假的成交量还多了79套。

再从住宅方面来看,清明小长假住宅成交225套,而五一小长假住宅成交234套,多了9套。

在这样的比较下,可以得出一个小结论:今年五一小长假的杭州楼市,热度在稳步上升。

来源: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彬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桐庐启动第三届全民运动节 5万人参与
杭四中迎来120周年生日 5000名校友
利用3岁的女儿诈骗112起 杭州这对夫妻
母女投诉勒索多家淘宝店主一年多 店主长点
杭州中山北路秒变动漫天堂 彩车巡游“嗨
海拔800米 历时3小时 他们下山的“姿
跟着《奔跑吧》畅游东方山水乐园
壮男徒手硬掰港铁车门
中国旅行团在法国巴黎遭抢劫:被喷催泪瓦斯
网红店排号7000多人 店家:仅500张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