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这两天杭州大批钟点工被家长叫去学校 给孩子教室搞卫生!
2019-02-20 08:40:11杭州网

教室卫生该由谁来负责?

网友炸开了锅

这件事也引起诸多网友的讨论。

网友“安妈”说:“我们小时候都是学生自己去搞卫生、出黑板报、布置教室,小伙伴们一起可开心了。到自己做家长了,发现啥都是家长的事了。”

不少网友也理解家长请家政的做法。

网友“杜鹃花”说:“开学叫一次家政搞卫生挺好的呀,这个时候搞卫生难度和工作量大,专业人士有经验速度也快,孩子劳动每天都有学校搞卫生呀,不用纠结在这一次上!”

网友“zhang”说:“如果是我,也建议叫家政,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为家长减负。那些说学生打扫的有没有想过,孩子去学校还不是要家长接送?那么家长,你们以为都是全职妈妈吗?单位请假很容易吗?再说了,爱劳动又不是靠这一天来体现。”

网友“viki”说:“好多都是老师叫家委会来负责打扫的……家长哪有那么多时间,就只好叫钟点工啊,而且也是家长付钱的。”

网友“丢丢”直言:“如果全部都要求孩子自己去打扫,不允许家长参与,统一检查标准,那应该也就不会请家政了。家长都是请假去的,等着孩子们打扫完,猴年马月了。学校还在寒假期,家长们却是工作日,请换位思考下。”

更有网友们搬出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网友“徐捷”说:“我们班就请家政的,我们学校在教室里吃饭的,那地很脏。家政搞最好了,钱平摊,免得有打酱油的家长,有不来的家长。”

网友“小弥勒”说:“我不是家委,今天和孩子一起去搞卫生了,去了男女家长共14人,孩子9人,卫生打扫了一个半小时,说实话打扫得不够彻底,地是大理石的,有些黑的地方没擦干净,玻璃擦得一般!”

有网友不同意校长的观点。

网友“宁宁”说:“请那位校长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疼,现在教室的装修和八九十年代完全不同,那时候水泥地,现在瓷砖、地板,确实难搞。记得刚工作那会儿,老校长亲自带头大扫除,最高的窗户就是她爬上去擦的。我们很服气,谁也没有怨言,卫生抢着做。现在呢?我带着学生做,不但没表扬,还可能挨批评。因为质量肯定不如钟点工做得好。这是大实话。”

也有网友和校长的观点一致。

网友“喵喵”感慨:“学校、家庭、社会,普遍都没有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开学迎新正是他们实践劳动教育的有利时机,居然有这么多人反对小学生自己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鸿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电大给优秀传统文化插上信息的翅膀
敲锣鼓 舞巨龙 元宵节建德寿昌古镇有个大
闹元宵,杭州桐庐县城舞龙踩街正当时(组图
灯芯巷“钱塘灯会”迎来“佩奇”掌灯
“闸们”一起闹元宵(组图)
杭州这个公寓里举办了一场民乐“演奏会”提
金猪送福 鹤舞九天 杭州吴山灯会“年味”
杀父少年与母亲见面:希望给我重新做人机会
29岁小伙不幸殒命 这类“暴富生意”害人
女子剖腹产后常腹痛 5年后手术发现遗留纱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