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10家市属医院手机可挂当天号子
2018-12-26 07:56:53杭州网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詹雅 王莹)

早上起来,感觉有点不舒服,想去医院查一查,又担心赶到现场却挂不上号,白跑一趟?网上预约只能约到明后天,会不会耽误诊治?

如果你有过这些困扰,现在,好消息来了——10家杭州市属医院全面上线预约当天号服务!12月10日,由杭州市卫计委开发的“杭州健康通”App(原名杭州智慧医疗App)功能更新升级,当天到医院看门诊也能预约挂号。截至12月24日,已累计提供4753人次的当日预约挂号服务。

今年9月,市属医院启动预约当天号的功能开发改造。11月9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试点上线“当日预约”功能。到12月10日,10家市属医院全面上线预约当天号服务。

此前,预约挂号是指预约次日起一周之内的号。然而有时疾病不能预见,如果当日身体不适想去看病,患者就只能赶到医院碰运气看还有没有号,即便有号一般也要等很长时间,而如果上午去挂了下午的号,那就只能干等大半天了。

此外,更新之后的“杭州健康通”App,预约挂号功能还新增了“亲情账号”,支持绑定多个就诊人;电子健康卡上线,实现了线上开卡,刷码就诊,自动结算;在医院检查后的报告单,也可以在App上在线实时查询。

4家省级医院也可以约当日号

除了这10家市属医院,杭州其他的医院能挂当天的号子吗?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浙江省眼科医院(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浙江医院(三墩院区)这4家省级医院支持预约当日号源,可以在“浙江健康导航”(即浙江预约挂号)App上完成,后续等待其他医院开放这一功能。

市属医院当日预约挂号小贴士

1.什么时候能预约?

上午5点开始,可预约当日号源,10点之后不能预约上午的号源。下午3点以后,不接受当日号源预约。每天下午2点后可预约第二天开始七天内号源。

2.可以退号吗?

如果想退号,必须在预约号源的半小时前。上午号源取消时间截至10点,下午号源取消时间截至3点。第二天开始七天内号源请于就诊日7:00前取消预约。逾期不取消视为一次违约。其他预约要求、流程等与预约挂号一致。

3. 预约时需要什么信息?

预约挂号采用实名制,预约者注册必须提供就诊人真实有效的证件信息,目前支持的证件类型有身份证、护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推荐阅读

钱江两岸建风廊 2035年杭州要全面消除重污染天气

杭州要给部分企退人员补付养老金 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老小区+电梯=满满幸福感 杭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步入快车道

免费!半价!杭黄铁路沿线站点游玩和优惠攻略

截至上周日 杭州二手房全年销售7.28万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詹雅 王莹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镜观中国·新...
走出国门的无...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残疾人张家平邮集入选浙大“庆祝改革开放四
网上点的外卖健康安全吗?杭州检察官查出3
这位社区民警获一等功 公安厅派专人上门送
杭黄高铁引发旅游热 将开北线可半小时到黄
聚焦电商高质量标准化建设 2018中国电
2018年最后一次浙A摇号于12月26日
杭黄高铁来了!去千岛湖寻找“诗和远方”
在羽绒服浮力的帮助下 她在江中漂浮了很长
雪乡旅游调查:从“苦寒之地”到“点雪成金
清华大学回应校名标牌被撞:社会车辆操作失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