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万个道路停车位 试运行“无感支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6 08:16   

路边停车缴费不用掏手机不用等收费员 直接开车走人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沈积慧)

不需要等收费员来收费,不用掏现金甚至不用掏手机缴费,直接把车开走,停车费已经从你的支付宝上扣掉了。

去年年底,杭州市城管委携手支付宝,在全国率先上线道路停车无感支付,当时在西湖区700余个泊位进行试点,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市民停车缴费。

杭州道路停车“无感支付”将全面铺开,最近,首期正式上线试运行约1万个道路停车泊位。

今后杭州这7个区车可以直接开走 

首期万个道路停车位试运行“无感支付”

去年在杭州西湖区试点了700多个泊位之后,今年以来,通过软硬件改造和智慧停车管理系统的不断完善,“无感支付”的范围将越来越大。

首期正式上线试运行约1万个道路停车泊位,基本覆盖上城区、下城区(部分)、江干区、西湖区、高新(滨江)区、西湖风景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的道路停车泊位。也就是说,今后在这些区的道路上停车,基本上停完就可以直接开走,再也不用等收费员来收费了。

除了上述的7个区,目前还没有开通的区域也开始调试设备,在调试完毕后逐步上线。“这意味着不久以后,在杭州全市道路停车泊位都可以实现无感支付。”

目前,如果市民在道路停车无感支付使用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及有相关建议和意见的,可拨打支付宝客服95188或相应城区道路停车管理部门电话进行咨询。

推荐阅读

钱江两岸建风廊 2035年杭州要全面消除重污染天气

杭州要给部分企退人员补付养老金 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老小区+电梯=满满幸福感 杭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步入快车道

杭州10家市属医院手机可挂当天号子

免费!半价!杭黄铁路沿线站点游玩和优惠攻略

截至上周日 杭州二手房全年销售7.28万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同时,市民也可以现场咨询道路停车收费人员当前停车区域是否开通道路停车无感支付。开通道路停车无感支付,只需要在支付宝顶部搜索框输入“停车”进入“停车缴费”,输入车牌号保存绑定后,点击“开通免密”,按指引操作两步就可以完成。杭州道路停车“无感支付”将全面铺开,最近,首期正式上线试运行约1万个道路停车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