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赴美就医,去看得最多的是什么病?
2018-10-31 08:45:32杭州网

来自两家赴外就医中介机构的小型调查



近年来,在美国、德国、英国、日本、新加坡等医疗体系成熟的国家,出现了越来越多中国人的面孔。

海外医疗咨询和服务机构盛诺一家创始人、董事长蔡强告诉快报记者,2011年,盛诺一家刚创办时,只有2个客户去美国看病,第二年,有7个客户,而今年截至目前,盛诺一家已为约1500个客户提供了赴外就医、体检等服务。“跟去年相比,今年的客户数量有很大比例上升,光杭州的客户量,就比去年增加了60%。出国看病的需求在不断增加。”蔡强说。

另一家海外医疗咨询和服务机构负责人涵翔医疗中国公司总经理戚美平,也感受到了看病人数增长这一最直观的变化。“今年截至目前,通过我们出国看病的客户,比去年增加了20%。”

赴外就医者中70%以上是肿瘤患者

赴外就医的中国患者,一般都去看什么病?

据盛诺一家最新市场调查结果显示,主要是以癌症、心脏病、神经系统疾病为主的重大、疑难疾病。

从疾病分类来讲,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肿瘤,占出国就医人数的71%;心脏系统疾病,占出国就医总人数的5%;神经系统疾病,占出国就医总人数的5%。

其他诸如消化系统疾病、骨科疾病、泌尿系统疾病、皮肤疾病、血液系统疾病、眼科疾病等,共占出国就医总人数的19%。

而从恶性肿瘤的分类比例来讲,肺癌、乳腺癌、胃癌和结肠癌患者,占了总人数的60%-70%左右。

其中以肺癌最为多见,约占30%-40%;其次是乳腺癌,占15%-20%;胃癌和肠癌并列第三位,约占10%。

涵翔医疗公布的赴美就医疾病谱显示,肺癌、乳腺癌、视网膜母细胞瘤,占据了前三的位置。其中,50岁以上患者约占70%,男女比例分别为3∶2。

国外前沿技术和新药

助推出国就医潮

盛诺一家董事长蔡强说,在新药研发技术发达的国家,几乎每天都有新药在更新,有望提高有效治愈率。但一个新研发的药物想要进入国内,由于需要重新进行临床评估,往往需要3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以美国为例,在美国一些顶级医院,每天有最新的药物试验在展开。在现有药物有效的情况下,参加临床试验并非患者首选,然而,一旦患者对抗肿瘤药物产生耐药性,美国的新药临床试验很可能成为他们的最后一搏。

“截至目前,美国共开展了30000多个针对肿瘤的临床试验,都是最新最前沿的药物和技术,对很多肿瘤患者来说,临床试验是他们最后的希望。”

不过,蔡强也表示,这些临床试验都有严格的适应证,只有适合的患者,才能接受临床试验,而一旦能参与临床试验,可以减免药费,大大降低治疗费用,也能换来更多生的希望。

除了国外在新药研发上的领先优势,一些前沿的治疗技术,也让患者受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过年喝酒要注意了! 杭州一医院三个小时收
杭州笕桥花园小学:家校协同 铺就美好教育
2019年春节期间杭城各大医院门急诊安排
杭州市税务局走进“滨江” 助力民营企业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儿童福利院内年
大江东污普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推进
被执行人也送锦旗 谈话5次 执行双方终于
他光明正大把母校大楼炸了 网友:完成儿时
8岁小女孩替母请假“再不滑雪我就长大了”
男子故意杀人潜逃15年 在成都坐地铁19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