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人民币汇率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
2019-01-31 09:19:52杭州网

商报讯 (见习记者 潘建萍) 春节临近,对于有出境计划的朋友来说,人民币这波升值让人惊喜。

1月30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拉升逾200点,涨破6.72关口,刷新去年7月以来新高;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震荡走高逾百点,收复6.73关口,同样创下去年7月以来新高。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如同“冬天里的一把火”,一路升温,大家春节出游可以好好“买买买”了。

人民币汇率刷新去年7月以来新高

往年春节前夕,人民币往往呈现贬值态势。统计显示,2009年至2018年春节前5个交易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日收价仅在2016年呈现97个基点的上涨,其余数年,人民币汇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走弱。

不过今年,人民币却一改颓势,一路升值。有分析师认为,“美元走弱,人民币就走强。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势,主要是上周五美元全线走弱。”兴业研究首席汇率分析师郭嘉沂表示,海外资金流入A股以及春节前刚性结汇盘涌现,也助推了人民币汇率的强势上涨。

昨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拉升逾200点,涨破6.72关口,刷新去年7月以来新高;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震荡走高逾百点,收复6.73关口,同样创下去年7月以来新高。1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7343元,上调13个基点。从1月1日人民币兑美元6.8632计算,短短一个月,人民币升幅达1.9%。

进入农历新年,人民币还会涨吗?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李认为,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保持相对强势,但继续上涨的空间不大。也有分析师指出,人民币汇率应该是一个双向波动的过程。

人民币对澳元升值明显

马上就要过年了,出境游是很多人的选择。那么,一些旅游热门国家的汇率情况又如何呢?

先看欧元汇率,1月30日中间价显示,1欧元对人民币7.7003元,对比一年前7.8363元变化不大。其次看日元汇率,100日元对人民币6.1559元,对比一年前5.81元,日元升值了,不过去日本买买买的人并没有减少。市民朱小姐很早就定了春节去日本,她说原来想提前兑换一些日元的,后来想想还是算了。“留足必须要用的少部分日元,其他的到时候就刷卡吧,反正含有银联标识的信用卡在全球各地都能刷。”

除了日常开销,汇率的变化对代购也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朱小姐说:“这次去日本,我打算不代购了,其实很多亲戚朋友都列了购物清单,但是我预计价格和国内一比较,有些东西在国内买反而更便宜,到时候视情况而定,应该不会帮忙代购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儿童福利院内年味愈发浓郁 欢乐年夜饭开席
大江东污普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推进
被执行人也送锦旗 谈话5次 执行双方终于
又大又甜的草莓被"打药"了?杭州开展专项
年关当心偷快递“专业户”有人已落网
"春运大潮"来袭 绕城高速通行指南来了
邓丽君诞辰66周年特别演出 全息隔空对唱
黑龙江东宁一旅店爆炸致2死2伤 涉嫌刑事
团伙高速上劫走1400万元 最后一个嫌犯
直播平台进行淫秽表演 “各司其职”然后各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