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转发朋友圈就能赚钱? “霸屏天下”涉嫌非法集资
2019-01-31 09:20:15杭州网


每日商报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参与投资理财的需求日渐旺盛,于是,一些不法分子将“非法集资”包装成私募基金、P2P、健康服务、高科技产品等,以高收益、高回报为诱饵,骗取公众“入套”,非法吸纳资金。

本报联合杭州市处置非法集资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推出“防范与打击非法集资宣传专栏”,邀请杭州市公安局的办案民警就非法集资的案例、特点等进行详细剖析,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辨识能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每天动动手指,发布几条朋友圈,就能开启“躺赚”人生。这看似“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真的靠谱吗?近日,株洲市民张先生(化名)投资的一款名为“霸屏天下”的APP就是这么给用户打包票的,可是投资数千元后,却发现无法提现。

张先生之所以参与霸屏天下,是因为操作模式很简单:加入会员后,在任务大厅领取任务,每天可领取的任务数量是两个,只需复制任务中的文案和图片,发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保留两小时,就可以截图,向客服领取佣金。

这不是躺着赚钱吗?在朋友圈发现了如此方便的赚钱方式后,张先生付了999元成为了高级会员。他还发现,除了交钱入会完成任务赚佣金,邀请好友成为会员可以得8元,好友分享给他的好友也可赚8元。为了扩大业务,张先生还注册了好几个会员,投资了数千元。1个多月后,当张先生准备提现时,发现已经暂停提现,最终只拿回了一千多元。

没有官网,也没有任何实体项目,“霸屏天下”只凭借一个App,快速进行着市场渗透,扩张势头强劲。上线3个月,资金盘规模超过10亿。

针对提现问题,2018年11月,“霸屏天下”公告称,由于第三方运营商出现网络波动与服务器不稳定,导致霸屏APP暂时无法正常使用,无法提交任务,获取个人信息失败等问题,技术人员与第三方运营商正在共同紧急处理。

据媒体报道称, “霸屏天下”于2018年9月正式上线。据“霸屏天下”官方微博显示,截至目前,该平台会员人数达到1000万人。公司标注为:山东天下物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2018年11月21日,该公司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被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单;11月25日下午,记者从威海市工商局获知,“霸屏天下”项目有可能涉嫌非法集资和传销,当地公安部门已经立案调查。

警方提醒,所有的骗局,尽管穿着不同的外衣,但本质都是看中了大众手里的本金。很多人根本没有很好的了解那些高收益投资项目或平台的具体运作方式就匆匆投入大量资金,这也是做投资最忌讳的点。股神巴菲特有个原则,就是不懂的东西不碰。他买的股票,大多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必需品所在领域内的公司,虽然这样的选股原则让他错失了网络股、科技股高速增长带来的大机会,但也因此让其避免了网络泡沫破灭带来的市场风险。因而,投资要关注自己身边的事物,不熟不做,不懂不碰。投资一个公司的理财产品,其实看的就是这家公司未来的盈利表现,所以投资一定要投自己了解或明白的公司,这样比在投资市场盲目跟风要靠谱得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主持 方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儿童福利院内年味愈发浓郁 欢乐年夜饭开席
大江东污普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推进
被执行人也送锦旗 谈话5次 执行双方终于
又大又甜的草莓被"打药"了?杭州开展专项
年关当心偷快递“专业户”有人已落网
"春运大潮"来袭 绕城高速通行指南来了
邓丽君诞辰66周年特别演出 全息隔空对唱
黑龙江东宁一旅店爆炸致2死2伤 涉嫌刑事
团伙高速上劫走1400万元 最后一个嫌犯
直播平台进行淫秽表演 “各司其职”然后各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