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塘高架“最后一公里”今天10点开通 今后一路往北直通南庄兜收费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31 08:56   

商报讯 (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杨晰) 经常通过上塘高架来往良渚、勾庄、仁和、康桥方向,以及从南庄兜收费站进出城的市民注意了,今天10点,上塘高架路(好运街至宣杭铁路段)开通试运行。这段上塘高架“最后一公里”拉通后,今后去往杭州北部出城方向,可沿上塘高架一路向北,沿途没有红绿灯,直至南庄兜收费站。

整个工程,南起勾运路,北至宣杭铁路南侧,全长2.1公里。这次通车的是高架段——南接现状上塘高架,即先将现状325米的上塘高架落地段拆除,再在郁宅路(王家桥路)位置新建高架桥与现状高架相接,然后连续跨越郁宅路、桥良路、康桥路等路口,向北延伸至宣杭铁路箱涵以南落地。

新建高架路全长约1.58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规模,标准宽度为19米,设计车速80km/h。同时,新建高架跨过了现状地面上塘路康桥路交叉口,康桥路以南一对主线平行匝道(匝道待高架开通后施工),并预留上康立交互通匝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工程高架段的周边是勾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前面是杭城北部高速进出口,道路复杂,进出城的大型、重型车辆极多。施工期间,建设单位通过合理的交通组织及完善的应急措施,确保了杭城北部出城口道路通畅,未发生大面积拥堵的情况。

此次康桥路至上塘路节点提升工程高架段的开通,不仅加快了良渚新城内部规划发展,加强了城区区域连接,更是完善了北部新城路网结构,将城市快速路网与高速路网完美结合。

不过要注意的是,目前开通的是高架段,地面道路仍在施工,根据计划,地面道路整治将于今年9月完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杨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