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千万不要忘了体育锻炼 这两天有群爸妈为孩子体育补考发愁
2018-06-27 08:08:14杭州网

一位妈妈联系快报,有一个特别提醒:

暑假给孩子报各种各样的培训班,千万不要忘了体育锻炼

这几天,中小学都在忙着进行期末考试,不过,有一群小朋友和家长,除了要备战语文数学等科目,还有一项艰难的考试项目要过关:体育补考。

昨天,家住城西的一位妈妈联系快报:“儿子五年级,这几天老师通知我们,体育期末考试,儿子五门有四门不及格。期末大考阶段,除了复习文化课,我们每天还要拼命练体育,找体育老师去补考。

“这几天网上有消息说,有家长给娃报了十个兴趣班,现在家长太拼了。我是想给大家一个提醒,暑假给孩子报各种各样的培训班,一定要先把孩子的身体锻炼好,这个太重要了,不要像我们这样,连最基本的体育测试都过不了关。”

所有成绩都是“待”

快报记者找到这位妈妈,她拿出儿子班里的体育成绩单,接连摇头,表情相当无奈。

“你们看,学校期末考试测五个项目,50米、俯卧撑、跳远、跳山羊和足球射门。我们儿子除了跳远是良,其它几项老师写的都是‘待’,总的成绩也是‘待’,什么意思?‘待’就是不合格啊,成绩单上真要写个不合格,多难看啊!你说能不着急吗?”看了看班上其他同学的体育成绩,百分之七八十同学的成绩都是优,还有一些是良。只有这位家长的孩子成绩是“待”。“可能觉得直接写不及格不好吧,所有成绩栏都用了‘待’,老师算比较好了,给我们补考的机会。接下来几天,我们只要一有空就去学校练习,恶补!然后争取补考通过吧。”这位妈妈说,其实是儿子自己不上心,体育成绩老早就出来了。老师也催着让回家练习,争取补考。但儿子回来啥也没说,每天乐呵呵的。直到前几天体育老师打电话来,才知道体育成绩那么差。

“时间就剩这么几天了,真的来不及了!昨天晚上我们还在家不停催他练习俯卧撑,但效果不明显,体育还是要靠平时多锻炼。“说实话孩子体育不过关,我们家长也有责任,平时比较关注文化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都盯得很紧,补习班也在上,体育真的没太坚持练习。孩子有点胖,有时候动一动就喊累,我们也就算了。我们如果督促孩子多运动一下,期末考试也不会这么难堪。小孩子身体好才有学习的动力,对长远的发展更好。”

平时体育锻炼作业

家长都是随便签字对付过去的

另一位家长,儿子在一所民办小学读三年级,说起儿子的体育成绩,也是满腹苦恼。

“今年期末体育考试测四门,四门全都不及格。体育老师都找我谈话了,让我们引起重视。哎,体育学渣的家长真的伤不起啊!”这位妈妈说,学校体育期末考的四个项目是400米、跳绳、立定跳远和爬杆。其中,儿子一分钟跳绳101个,爬杆0米。其实他平时身体素质还可以的,但是这些考试项目居然没有一项合格,太让人意外了。

“仔细分析一下,还是我们疏忽了。平时管孩子,我们家都是有分工的。体育归爸爸管的,有时候作业做得太晚,他爸就催孩子赶紧洗洗睡觉了。这学期开始,家校联系本上专门有体育一栏,比如跳绳几个、仰卧起坐几个,很多时候他爸就帮着填个数字,签个名,就当是练过了。平时锻炼又少,这么糊弄过去,体育成绩一学期就变这样了。

“从暑假开始到七月底,我们培训班都已经报满了,主要是数学和阅读,现在要调整计划了,看看有没有好的体育项目培训班,暑假里一定要加强锻炼了。”

推荐阅读:

大高校新增很多专业 志愿填报收官前再看看


高温来袭 一天时间8位中暑病人被送急诊

杭州白天烤夜里焖 “炎值”爆表的高温要四连击

月薪8万高富帅拿整袋现金来杭看女友!套路太深

6位诺奖得主、9位全球顶级专家在杭聚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文化广场“千人共舞” 2018杭州广
一键打印出“心中所想” 3D打印技术
推进“国高企”培育三年行动计划 富阳、下
闲林“小端午” 龙舟轧闹猛(组图)
杭州热力全开 游客热情不减
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正式开赛
杭州女大学生去西溪湿地玩了一趟两腿长满红
20万改造公厕刚开就拆
房产中介“一房二卖”套路多 老人莫名成被
父母独占儿子死亡赔偿金 儿媳上诉终讨回4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