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前5个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速翻番 杭州政策有新变化引发关注
2018-06-27 08:25:23杭州网

毫无疑问,新能源汽车将持续高速发展。最新的一组公开数据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均完成32.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2.9%和141.6%。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均完成2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5.1%和124.7%。

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上排名靠前的杭州,近日接连三个关于其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1.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发布了《城市新能源汽车市场开放指数报告》,杭州市位列2017年城市NEV市场开放指数排名第一阶梯;2.《关于加快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在杭州市政府网站公布,正在公开征求社会意见;3.新能源车申领指标发生变化,6月12日之后购买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的车辆,将不能直接申领杭州市新能源小客车其他指标。

传统车企和新能源车企短兵相接

传统车企与新能源车企的行业地位正在快速更迭。最新的一个本地消息传来,新能源车企新秀蔚来汽车将在7月把品牌用户中心开到面朝西湖、寸土寸金的湖滨名品街上,而这里以往都是超跑品牌的秀场。

这背后是一场舆论战、心理战、资本争夺战的较量,传统车企和新能源车企短兵相接已经打响。

今年的北京车展就是一个佐证。约70个国内外传统汽车品牌展出了超过100款新能源准量产车和概念车,其中纯电动车型占到七成以上,比亚迪、北汽新能源、吉利、广汽、大众、日产、丰田等纷纷在国内跑马圈地,加速推新品。以大众汽车为例,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两家合资企业到2020年底或2021年,推出基于MEB纯电动平台、续航里程最高达600公里的新能源车型。

同时,新能源汽车初创企业的热情有增无减,超过300家新品牌、上万亿元投资、500万辆产能规划。背后有BAT加持的蔚来、威马、小鹏,以及早早拿到发改委生产资质的长江、前途、零跑等一批初创车企,它们推出了各自的准量产车型和概念车,与传统车企的新能源产品同台竞技。

谁能更好解决充电难

赢得消费者?

在刚刚过去的2018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上,快报记者在未来汽车展区作了随机调查,10位有购买新能源汽车意愿的消费者中,8位表示最关心充电问题,其次是新能源车的续航里程问题。

大佬们纷纷入局新能源汽车这片蓝海,谁主沉浮?

宝马品牌近日公开消息——宝马无线充电技术获突破,快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宝马中国新能源品牌公关部负责人柏炎生先生,确认这一技术将在今年7月投产,BMW 5系插电混动版将率先实现无线充电量产。并将先后在德国、英国、美国、日本和中国市场推出。“在中国,会通过特别版来展现这项技术。”他强调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春苗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文化广场“千人共舞” 2018杭州广
一键打印出“心中所想” 3D打印技术
推进“国高企”培育三年行动计划 富阳、下
闲林“小端午” 龙舟轧闹猛(组图)
杭州热力全开 游客热情不减
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正式开赛
杭州女大学生去西溪湿地玩了一趟两腿长满红
日本女子孤岛生活29年 成独居时间最长"
外卖小哥拒女顾客特殊要求:"别人行,就你
宁杭高速公路桥下河道现一无名女童遗体 9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