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昨天进入第二波高潮
2018-06-13 09:08:17杭州网

月光下水面波光粼粼

这种现象是如何产生的?

昨晚8点多,在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门口,来自全省各地的考生家长,把杭高大门以及两边的通道,堵得水泄不通。他们都在焦灼地等待自己的孩子从考场出来。

9点左右,大门打开,陆续有考生出来。家长们自觉让出了一条通道,让孩子能从学校里走出来,就像是迎接英雄凯旋一样。杭高门口执勤的协警,不停在疏导交通,让家长不要站到马路上来。他说,这阵仗,比高考时候校门口的人还要多。

几位考生说,这次复旦三位一体考试,一共120道选择题,科目涉及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试卷难度比高考难度大,但有些物理和数学题目是用英语写的,看懂题目需要花一点心思。不少考生说:“下午考完上海交大之后,再赶到杭高来参加考试,连续考了6个小时,真的好累。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躺着。”

昨天,几位考生都表示,考试的题目,都是偏学术性的题目。物理考试,还有一些知识点是浙江没有学过的,很多物理或者数学题,很难用一两句话描述清楚。接下来,他们可以休息几天了。如果运气好,就可以参加6月16日左右的面试。

考生们复述了几道印象深刻的选择题——彩虹是如何产生的?月光下,水面波光粼粼,这种现象是如何产生的?1900年,哪个数学家,在一次数学会议上,一口气提出了23个数学问题?给你一架天文望远镜,焦距等数字全部定好,用相机拍下月球表面照片。请你算出照片上月球的直径是多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胡鸿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滨江分区规划征意见 将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
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主题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
力量下沉工地 杭州探索党建引领城建新路径
智能医疗创新大会在杭召开 世界级大咖“头
拱墅区720套蓝领公寓6月底交付 样板房
世界杯即将开战 杭州交警重拳打击酒驾等
6月13日起 湘湖地铁口非机动车违停将面
体院百名男生集体抓贼 小偷吓得见警察求抱
跑腿小哥谎称替人送花 深夜骗女生开门并强
在美中国留学生遭枪杀 家属不满减刑赴美讨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