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读民办初中很努力成绩却倒数 上职高后凤凰涅槃
2018-05-04 07:41:15杭州网


“高一第一学期结束后,我开始对旅游这个行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学校的专业课抓得很紧,质量很高。除了基础文化、政策法规、导游业务等课程外,我们还会学习一些涉及酒店管理的课程,比如摆盘、礼仪等,可以扩大我们的就业方向。而我也逐渐意识到,现在的中文导游太多了,我必须要有一门自己的法宝,才可以脱颖而出,比如第二门语言。”

高一下学期刚开始没多久,叶培梦就跑到妈妈面前说:“我想报英语培训班!学好英语,就能有更宽广的路。”当时,培梦妈妈可能有些蒙,不知道英语常年吊车尾的女儿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勇气。

上一次面对如此坚定的女儿,就是在她决定更改中考志愿时。所以这一次,妈妈还是选择站在女儿这一边。趁周末,她陪女儿跑遍了杭州的英语培训机构,爸爸则镇守后方,准备好一桌饭菜在家等她们。

经过对比,培梦选定了一家中外教相结合的外语机构,更适合当时英语基础薄弱的她。而妈妈也二话没说,当场交了一万多块的学费。

从那时候开始,一直到高三结束,培梦就把英语培训班的坐标放进了自己的生活地图中。每天下午3:50放学后,她就骑着自行车,从旅职葵巷校区骑半小时到达潮王路的培训班,风雨无阻,一直坐到晚上9点钟培训班关门,周末也干脆在培训班泡一天。

“那时候,我爸妈老抱怨一周也见不到我一次。别人放了学都是吃吃喝喝逛逛街,只有我一头猛扎在培训班,但由于基础薄弱,短时间内在成绩上其实看不到太大的进步。那时候,有同学当面跟我说:‘叶培梦,大家都是职高生,你装什么装,装给谁看?’哈哈,当时在他们眼里,我可能真的特奇怪吧。”

高三结束,培梦以班级专业课第一的成绩直升进入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当时,班上不少同学都是通过高考录取的普高毕业生,老师总是觉得,这类学生会比职高毕业生基础更扎实一些。没想到,“另类”的叶培梦又给了他们一个惊喜。

“可能是身为职高生的危机感吧,我每天五点半出门,晚上11点回到寝室,室友都说我把寝室当旅馆。那时候,我有一个计划本,上面记录着每一天每一个时间段做什么事情,精确到了分钟。”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这句话在叶培梦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学校期间,她陆续获得全国导游大赛一等奖,浙江省导游大赛三等奖,“浙江省十佳导游”称号,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考出了英语导游证、领队证,并专升本进入浙江工商大学旅游学院,通过了日语能力二级考试……

进入大学后,职业教育的优越性也慢慢在她身上体现出来:“我们并没有明确的学校和社会之分,而是一直保持着对外的连接。从大一开始,我就通过学校活动陆续积累了自己的人脉,和一些旅行机构保持联系,人家有活儿喊我就去,也没什么能力去挑,那时就开始主要进行外宾的接待。”

   推荐阅读:

   今天继续晴好 周末可能有雨 明天立夏

   短短三四天 单价跌了二三十元 吃河虾好时候到了

   日销400多吨 南方西瓜大量上市 本地瓜要再等等

   文三路上开了家无人花店 顾客自己选花扫码付款

   医生都惊呆了!杭州21岁女孩怀孕竟怀到肝上去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滨江区将开设38个公共垂钓点 有垂钓点位
惊魂5秒 电动车后轮都碾成碎片了 车主
杭州本地番茄哪种好吃?记者走进科研基地帮
借山海协作东风,看衢州农业发展
杭州食品抽检“红黑榜”公示到市民家门口
端午三天假杭州​每晚都有灯光秀 具体时间
这段时间杭州没那么堵了 晚高峰改善明显
广州一派出所副所长包庇涉黄场所 提前通风
碰瓷执法调查结果 辅警与指导员停职 涉事
23岁求职女子轻信“好心大叔” 被带至出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