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杭州的路没那么堵了?出行尽量避开文一路、天目山路等施工路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5 08:25   

刚刚过去的5月份,你是不是感觉杭州的路没那么堵了?根据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昨天发布的交通月报来看,5月城区交通总体拥堵程度确实下降了,特别是晚高峰,交通改善尤为显著,处于近三年来最好水平。

为什么这段时期交通运行相对较为通畅呢?

交研中心解释,一方面,随着夏季的来临,天黑时间变晚,市民下班回家的时间也变得分散,这就降低了晚高峰路网的交通压力。

另一方面,也与近年来快速路网、地铁网建设大力推进等因素有关。目前,市区快速路总里程达到182公里,这两年时间里增加了46%;地铁二号线、四号线一期全线开通后,轨道运营线路总长达到117公里。

“快速路网、地铁网建设的大力推进,分流了一部分开车出行的市民。拿地铁来说,今年1-5月,地铁全网客运量同比增长50%-90%。” 交研中心工作人员说。

那么,这个月杭州的道路通行情况又如何呢?

交研中心说,从历史数据来看,受季节影响,每年的5-8月基本都是一年中交通运行相对较好的时期。所以接下来一两个月,市区交通运行总体会处于一个较为平稳的状态,晚高峰交通有望持续变好。

但随着“前亚运”时期各项交通建设工程的推进,局部道路拥堵依然存在。比如文一路、天目山路、东新路、建国路等地铁、快速路施工的路段和交通流量较为饱和的大关路、教工路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快速路网、地铁网建设的大力推进,分流了一部分开车出行的市民。另一方面,也与近年来快速路网、地铁网建设大力推进等因素有关。但随着“前亚运”时期各项交通建设工程的推进,局部道路拥堵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