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咔哇潮饮”“咔哇水”“G水” 这些不是饮料 而是被伪装的新型毒品
2018-06-15 09:31:32杭州网

看到包装粗糙、奇怪的口香糖、奶茶、咖啡,别吃!这些可能都是伪装好的毒品。而且最近,还有新型毒品出现了。它们被伪装成了各种饮料,比如“G水”、“恰特草”(俗称阿拉伯茶)、“咔哇潮饮”、“咔哇水”、“小金丝”、“小金瓶”、“梦幻草”、“三口鲍”等。

拿“咔哇潮饮”来说,这款饮料不含酒精,但喝了以后,就有一种喝了酒的感觉,非常容易成瘾,对人的精神危害也很大。目前,这类饮料已被禁止销售。

昨天上午,浙江省公安厅对外发布了目前我省的毒情形势。去年,浙江公安机关共破获4800余起毒品犯罪案件,抓获了毒品犯罪嫌疑人7600余人,还缴获各类毒品300余公斤。

银行转账、快递运送

杭州警方打掉一个特大吸贩毒网络团伙

去年11月,下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发现,有人涉嫌在下城区贩卖冰毒。此人是本地的陈某,在杭州“毒友圈”里非常活跃,经常对外宣称,自己手上有充足的货源。

陈某的毒品,来源于一名姓汪的湖北籍女子。汪某今年快40岁了,之前曾经在杭州的娱乐场所工作过,颇有几分姿色。和陈某一样,她在杭州的毒圈里也很有名气。经常往返于杭州、湖北两地,以贩养吸。

一般,陈某每个月都会从汪某处拿2到3次货。陈某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毒资,然后汪某通过快递,将毒品从湖北运到杭州。陈某拿到毒品后,在家里进行分包。最后,将毒品分销给二级毒贩杨某、王某等人。陈某手下的二级毒贩共有16人。这16人再将毒品转售给杭州的150多名吸贩毒人员。

为了掩护贩毒的行为,这些人都是通过快递或者“埋地雷”的方式运送。比如双方提前确定好一个地方,一级毒贩将毒品放在约定好的位置,离开。再过几分钟,二级毒贩再赶到这一位置拿毒品。

3月7日早上4点,杭州公安抽调400多名警力,分成82个小组,在湖北咸宁、浙江杭州同步收网。

汪某和其上家丁某被抓捕归案,同时,民警还在两人身边发现30多克冰毒。

杭州组在收网过程中,抓获了二级毒贩孙某。孙某交代,自己是在武汉青山区晶银大酒店内,向一名自称“毛毛”的男子购买了共计60多克冰毒。3月13日,“毛毛”也被成功抓获。

至此,杭州警方成功摧毁了一个特大吸贩毒网络团伙。查获冰毒200多克、冰毒片剂200颗,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0多名,全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本地番茄哪种好吃?记者走进科研基地帮
借山海协作东风,看衢州农业发展
杭州食品抽检“红黑榜”公示到市民家门口
端午三天假杭州​每晚都有灯光秀 具体时间
这段时间杭州没那么堵了 晚高峰改善明显
杭州重点扫黑除恶 “飓风2号”抓捕目标全
警惕新精神活性物质 它其实就是"第三代毒
网曝湖南交警疑碰瓷执法
男子捡烟花残骸内藏哑炮 卖废品却爆裂击伤
郑州一幼儿园发生虐童事件 涉事教师已被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